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周叶】影帝育成计划 2.

*私设如山

*娱乐圈paro

  周泽楷怎么也没有想到,江波涛这一联系居然直接联系到了《枪与玫瑰》剧组的试镜。

  江波涛拿着剧本倚在他的出租屋门口,说:“我看了你以前的作品,很有张力的演技。我跟导演正好还比较熟,他正缺一个角色。你要不要试试看?”

  周泽楷被这个巨大的惊喜砸懵圈了,他惊觉重生后的人生的路线从现在可能就开始偏离了…他从床上窜起来,飞快地回答:“要。”

  他的试镜角色是一个讨喜的配角。

  《枪与玫瑰》在上辈子是拿了这一年国内电影节的的五个大奖,直接将男主黄少天和女主苏沐橙捧上了神坛,影帝影后都被收入囊中。剧情新颖人设亮眼的商业片直接夺得一片好评,再加上震撼人心的战斗场面与名导魏琛自己别具一格的镜头特点,一下子就成了经典。

  而上一辈子的周泽楷连试镜都没有通过。

  如今场景似乎重叠了起来,他盯着角色的寥寥话语揣摩着,满心满意都是志在必得。

  他要试镜的角色是一个私塾老师,他温和善良,整个镇子的人都喜欢他。只是他年过三十五还不曾娶妻,让整个镇子的人都分在好奇——因为他对外一直推辞的理由是他有心上人。

  直到结局他为了镇子的人毫无怨言地赴死,男主在他家里寻找到他的遗书才知道,原来他爱的人就是他们组织的一名已故前辈。然而先生一直不知道前辈死去的消息,只是痴痴地等着。男主拿着遗书叹息,他们在黄泉一定会相见。

  这种“我愿意一直等着你的情节”赚足了当时小姑娘与阿姨们的眼泪。

  他虽然只是个配角,但是他这短暂几十年的故事贯穿着整个电影。到了结局,魏琛导演还非常坏心眼地将遗书放了出来,又引来观众的一阵阵哭泣。

  试镜时间是在三天后,江波涛担心着周泽楷掌握不了这个角色:“要不然换一个角色吧…这个你真的能掌握?”

  这倒不是他小瞧周泽楷。他去联系试镜的时候听制片人劝他了几句,最好不要试私塾先生这个角色。他说在这之前导演已经进行过一次试镜了,好几个大咖都没能过。这一番话听的江波涛心惊肉跳,赶紧把原话告诉了周泽楷。

  周泽楷执拗地说:“我可以。”

  因为他还记得,《枪与玫瑰》的副导演是叶修。

  会不会接近他的时间早一些,他就能早一些与他在一起了?

  ……

  三天时间很快,周泽楷穿着江波涛给他搭的一身民国风衣服走进了试镜的地方。

  他领了号牌后就端着剧本站在了队伍里,君子站如松说的大抵也就是他这样儿了。加上他长的帅气,周身的气质就把好多人比下去了。

  所以当他一进场,本来有些气急的魏琛直接坐直了身子,目光一错不错地盯着他。

  周泽楷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导演好。”

  魏琛颔首,他翻了两下剧本,点着剧本儿对周泽楷说:“你试这场戏。”

  周泽楷凑近端起剧本看了看。

  天助他也,这场戏正是他揣测尝试最多的那场戏!

  这场戏是私塾先生与男主在战斗前夕最后一次见面时的场景,先生告诉男主他留了一封遗书在家里,如果他不幸去世,请男主一定要把遗书带给那位前辈。话到最后他便是一派决然表情了,眼波中却又蕴着浓浓深情。

  周泽楷在嘴里又悄无声息地过了两遍台词后,便放下剧本站在了中央,开始演戏。

  周泽楷把先生的大义与情深揉杂起来,混成了一种复杂的心绪。先生选择了大家,可内心深处对于小家的愧疚却一点儿也不少。

  演完后,整个屋子的人都静了下来。魏琛咬着笔杆儿看周泽楷,问:“你真是第一次拍这类型的戏?”

  “是第一次。”周泽楷端端正正地站着,道。他以前戏路类型只有偶像剧,这也是许多导演第一次与他会面不信任他的原因——戏路窄。直到后来他的优秀作品越来越多后,这才打消了大导演们的疑虑。

  魏琛沉默了一会儿就拍板决定:“就你了,后天早上八点进组就行,别忘来跟我打个报到。”

  因为私塾先生的人选迟迟定不下来,其他演员档期又等不及,只好先拍其他戏份。编剧早就因为这个角色愁的直叹气,到了今天他眉目才舒展开,对于这个人选表示满意。

  周泽楷一出来江波涛就迎了上来,问:“过了没有?”

  周泽楷看着他,不点头不说话。江波涛一下子就揣测起来:“没过?没关系,你之前好多大咖也没过,咱们继续努力。”

  周泽楷心中捧腹大笑——江波涛这个时候太可爱了。于是他的愉悦由心底蔓延到脸上,眉眼舒展,嘴角上扬:“我过了。”

  “哦,过了……过了?!”江波涛的语气与心情一样的一波三折,他拍着胸口抱怨,“你快把我吓死了。”

  闻言周泽楷又笑了笑:“回家收拾东西。”

  江波涛点点头,问:“什么时候进组?”

  “后天早八点。”周泽楷道。

  江波涛“哦”了一声,接着问:“这么快?”

  周泽楷说:“嗯,就差这个角色了。”

—————————————————
慢慢填坑吧,前文戳tag
还债进度12/170

评论(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