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王叶】你妈叫你去相亲 1.

*私设如山

*ABO架空背景





  叶修高举着双手过头,对着还想继续说下去的母亲连连求饶:“妈,我去,您别说了。”

  叶母矜持地弯起嘴角,指尖捻着面前果盘里的樱桃吃了一颗。她眉眼带笑,道:“其实也是巧了,你王叔叔家的小孩儿也去相亲。那天我碰见他,正好就一块在中介那儿报了名。”

  叶修好奇哪个无辜的青年又遭遇了父母逼婚大法的荼毒,于是问:“哪个王叔叔?”

  叶母看了一眼他,责怪道:“怎么忘了?他孩子你总记得吧,王杰希。”

  哦,叶修了然。

  到了约定的那一天,他提前了十多分钟就落座了,把信物搁到了桌边。因为母亲的刻意隐瞒,他居然连相亲对象是谁都不知道…

  此刻他心里多少还有点儿担忧的,叹了一口气,想到了王杰希。

  他跟王杰希虽然不是很熟,但好歹也是几面之缘。叶修私心里还是蛮喜欢王杰希的,于是他也算是了解王杰希的大部分情况。他知道王杰希是一钻石王老五,于是不由得困惑——他这条件还愁娶么?叶修内心翻江倒海,胡乱思索着,可能是为了即将逝去的初恋感到难过。虽然这初恋只是他单方面的臆想,但是…那也算是初恋吧?

  浅浅的,可有可无的暗恋心思。其实他也不了解王杰希的本质,就是觉得他人非常不错而已。

  他又倒腾倒腾头发,整理整理衣服领子,弄的板板正正的。

  他倒是愁“嫁”。

  没办法,虽然人长得还算好看,家底也厚实,可是叶修的个人履历…在omega中实在太过彪悍。

  他趁着对方还没来,半边身子趴在了桌子上,一只手百无聊赖地滑拉着手机屏幕。

  正毫无形象地发着呆,对方就来了。入目的是一张俊脸——这倒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这张脸非常眼熟。他非常自然地坐在了叶修的身边,伸长胳膊把菜单捞过来。

  叶修坐直了身体,张了张嘴似乎没搞懂王杰希怎么会出现在这儿:“…王杰希?”

  王杰希点点头,问:“想吃点儿什么?”

  他好像一点儿也不惊讶。叶修捅捅他的小臂,侧着脸问:“哎,你怎么在这儿?”

  王杰希目光扫着菜单,说:“来相亲啊。”

  叶修惊奇:“好巧。”

  王杰希笑了笑,叶修猜他心里可能有点不痛快——哈,他不怪他,这是人之常情,换成他也会尴尬。只是他对王杰希也略有好感,所以这点儿尴尬心情就烟消云散了。

  可是叶修错了,王杰希并没有感到不痛快或是尴尬情绪。

  相反的,他还对叶修产生了兴趣。他知道且认识眼前这位一点儿也不娇弱柔软的omega,其实他对叶修一直比较佩服。他并不是alpha群体中自以为是的沙文猪,对叶修哪儿哪儿都不顺眼。于是他心里复杂情绪一股脑冒了出来,甚至一个荒谬的念头在脑海中一略而过——

  与这样一个人过一辈子,好像也是可以接受的。

  “想吃些什么?”王杰希问道。

  叶修便也不再扭捏客气,他翻了两页,没什么很想吃的,便说:“你点吧,我没什么想吃的。”

  王杰希微微点点头。他挥手招过来服务生,说了几个菜名。叶修瞪大眼睛望向他,透彻的眼里满满都是疑惑。

  王杰希笑笑,说:“我之前和你一起吃过饭的,忘记了?”

  别说,叶修他还真的…忘记了。

  他掩唇咳了一声,有点儿不好意思。王杰希也就不再调笑他,自己安静地发起呆来。

  他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玻璃板子,叶修知道他练过很多乐器,所以有一双修长的手并不稀奇。叶修把目光从他身上挪开,抿抿嘴,心说王杰希这样儿怕是不愿跟他在一起试试了吧。

  王杰希突然停下了动作。

  叶修跟着一怔,抬眼看向王杰希。王杰希正眯着眼睛笑看他,目光灼热。叶修问:“…怎么了?”

  王杰希说:“我觉得我们还是要进行一下相亲的必要环节的…”他看着叶修依旧懵圈的脸,笑容又扩大了些,“那我先来。我叫王杰希,土生土长的B市人。家里父母双全,无兄弟姐妹。三环和四环分别有两处房产,有三辆车,目前在一家上市公司当总经理。”

  叶修不明所以,但他抬手鼓鼓掌,眼神依旧是迷茫着的:“哦,很好啊。”

  王杰希失笑,他说:“是不是该礼尚往来一下?”

  叶修终于明白过来什么叫做“相亲的必要环节”,感情就是自我介绍啊…于是他酝酿一下也开口了:“我叫叶修,父母双全,有一个亲生弟弟。自己有房产在三环…养了条狗,目前过着非常散漫的混吃等死的宅男生活。”

  王杰希道:“巧了,我与你正好相反…我还比较愿意运动。”

  他歪着头又看着叶修,在服务员摆桌时他终于悠悠开口:“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试试?”
 
  叶修确定他看到了服务员的一个白眼,紧接着,他几乎是脱口而出:“好。”

  无论怎样,都要热烈祝贺一下这两个人头一次相亲就和相亲对象开始谈恋爱了。

——————————————————
还债进度13/170

评论(13)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