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小道长两岁就被华山捡到,五岁被他送到武当去学武,十七岁时下山第一件事就是找华山。

那时候的华山在玲珑坊里喝着花酒,膝上坐着个身躯娇软的小倌儿。小道长就从门缝里看着他们耳鬓厮磨,手指头在门板上使劲儿地抠着,指节泛白,指缝劈了渗着血。

他知道这是什么情绪,这是吃醋与嫉妒混杂在一起的火。回忆起来他们的“嗯嗯”师兄也曾经有过这种情绪,据说是看见了曾经的蔡师兄被人拥着,一怒之下砸了那屋子,却被蔡师兄出声骂道无理取闹。

他回了武当,足足三天没吃一点儿东西。后来小道长见他在金顶下跪着,他见掌门问师兄,你可知错?师兄沉默且笔直地跪着,道,弟子无错。

掌门沉了声,问,你可知错——?

他仍旧是坚定地说,弟子无错!

所有人都说他是为了维护蔡师兄才这个样子与掌门反驳,可是小道长好奇怪,既然邱师兄那么喜欢蔡师兄,为什么不说出来呢?

他现在大概是懂了,因为他对着华山也说不出那句喜欢。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