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all叶】性别这玩意儿 5.

*私设如山

*娱乐圈abo设定

 
  “我觉得我那几个朋友对我的感情还挺单纯的…”

  “AO之间没有纯洁的感情。”

  这次谈话在苏沐橙的话里落下帷幕,叶修一脸“天啦噜”的表情,苏沐秋至今一无所知。

  ……哦,哦,等一下,说起来,苏沐秋是个alpha吧。

  叶修回房之后立刻头撞墙以表崩溃的心思。

  夭寿啦…

  叶修在床上挺尸了一会儿,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天花板,他自己也不知道躺了多久,反正躺着躺着就睡着了。

  “你睡的够香啊,”苏沐秋一进叶修屋就吐槽到,“吃饭了,再睡就该睡死了。”

  叶修睡了两个小时左右,睡得懵懵懂懂。而跟邱非说了一下午导致现在话口干舌燥的苏沐秋心里是极其愤愤不平的。

  “啊…?我睡着啦?”叶修从床上爬起来,一转脸就是苏沐秋扔过来的一个略带嫌弃的眼神儿,他脑子一抽,开口就问道,“沐秋啊…你是不是喜欢我?”

  苏沐秋整理东西的动作一僵。

  说实话,叶修刚问出口就清醒了,恨不得时间倒流,或者自己抽自己一巴掌——你是不是傻!

  然而并不可能,苏沐秋也没给他这个机会。

  那句话苏沐秋可是听的那叫一个清清楚楚,清楚到…现在还在脑袋里回荡了无数遍。

  “沐秋啊…你是不是喜欢我?”

  “沐秋啊…你是不是喜欢我?”

  “沐秋啊…你是不是喜欢我?”

  他就是喜欢他啊…问题是,叶修怎么知道的?

  “你怎么知道的?”苏沐秋一点儿也不扭捏,动作僵了一僵后问道。这心思又不是多么见不得人,他为什么要否认?

  “我…”叶修那个我操生生咽下去了一半,他脸上的表情顿时变得难以言喻。是一副又不可思议,又情理之中的表情。

  苏沐秋整理了下心情,尽量平静地开口说道:“我喜欢你挺久了知道吧…哦,你肯定不知道。我想想…大概是十…十七八岁?那时候情窦初开嘛,我以为是因为咱俩相处时间太久了才会有这种感情,可是后来我就越来越喜欢你了,看你跟别人在一起都会在心里吃醋。我问沐橙说朋友之间有占有欲正常吗?那小丫头跟我说,有占有欲的就不会是朋友。叶修,我想了挺久的,但是一直不敢跟你表白…没原因,就是怂。”

  “咱俩不是说好当好哥们儿一辈子的吗?”叶修心思翻江倒海,“不是,你这段话信息量略大…苏沐橙那丫头早就知道了?”

  “对啊,说句实在话,叶修,”苏沐秋说,“除了你,咱身边的人谁不知道我的心思啊…?”

  “可不是嘛…就我个神经大条恋爱白痴不知道是不是,”叶修把脸埋在被子里,“可问题是,除了你还有人喜欢我呢?”

  “哼,喜欢你的多了。”苏沐秋冷哼一声,叶修心肝一颤,问:“你都知道谁啊?”

  苏沐秋目光不郁,却还是笑问:“你真想知道?”

  “嗯。”叶修点点头,在这接连来几个的话,他小心脏真的承受不来。

  苏沐秋走过来凑近他俯下身亲了他一下:“报酬。”

  叶修捂住脸瞪向苏沐秋。

  苏沐秋觉得他现在也怪好玩儿的,笑嘻嘻地揉了把叶修乱糟糟的头发,说道:“让我想想啊。”

  “快想!”叶修道。
 
  苏沐秋知道再逗下去叶修就要真炸毛了,于是强忍醋意道:“韩文清,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雪峰哥。”

  “周泽楷呢?”叶修嘴比脑子快,刚插嘴,回过神儿来就发现自己都说了什么。

  “你知道了?”苏沐秋皱眉。

  “……”叶修这下子推都推不掉,闷闷地招了,“他跟我表白了。”

  “我!靠!”苏沐秋顿时就跳脚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安慰道:“我没答应吗。”

  苏沐秋有急了:“答应不答应的跟他没关系啊!哎…你说你怎么那么招人喜欢啊?!”

  叶修无辜极了:“怪我吗。”

  “不怪你怪谁啊,”苏沐秋又亲他一口,“真是…你答应不答应我?”

  叶修退后一点儿:“我告诉你别再亲我了啊,警告,警告。——至于答应不答应…我真不想敷衍你,沐秋。”

  苏沐秋静默几秒,耸耸肩:“好吧,一切看你。”

  叶修心里的愧疚又多了一层。

  “哥,叶修哥,来吃饭啦。”就这个极其尴尬的时候,苏沐橙的声音传了进来。叶修如同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一般接着就答应道:“来了来了!”

  苏沐秋没回话,跟在叶修身后走。

  “阿修,我不求你能答应我,只求你不要和我有了隔阂。”

  苏沐秋的话让叶修心里一颤。

  没隔阂吗…?

  怎么可能呢,沐秋,你也…太高估我了吧。

  两个人除了心底的郁闷,倒都不太着急。最着急的就是苏沐橙了,她偷听了好久,在门后急的都要挠门板了。
 
  最终也没能挠进房间。

  吃饭的时候两个人吃得都相当的心不在焉,一个边吃饭边偷偷地瞅着叶修一心二用的典范,一个是专心致志地吃着饭,专心到有人偷看他都犹然不知。

  苏沐橙是边吃饭边偷看这两个人,这俩人那怕是气氛尴尬,为了不让她看出来还是坐在同一边,苏沐橙看着又赏心悦目又心底发笑。

  这两个人…真是,怪好玩。

  苏沐橙憋着笑。

  刚吃上饭没多久,就有人给叶修打来了电话。叶修搁下筷子手忙脚乱地去找手机,苏沐橙跟苏沐秋挤眉弄眼。

  “怎么了?”苏沐秋小声问道。

  “你——是不是——跟——”苏沐橙缓缓做着口型,用手指指了指叶修的背影,“表白啦——”

  “我去,你这丫头怎么什么都能猜出来。”苏沐秋一惊。

  苏沐橙洋洋得意地挑挑眉,小眼神儿特别嘚瑟。

  他俩悄悄话说完,叶修也挂了电话,一脸的生无可恋。

  苏沐橙问:“怎么了啊?这表情。”

  “那什么,有人来蹭饭,”叶修晃晃手机,然后随手往沙发上一丢,目光飘到苏沐秋身上两秒,“喻文州他们两个,老王,然后…老韩他俩,哦,还有小周。”

  “张大大也来呀…可是我们做的菜不够啊。”苏沐橙看了看桌子上一盘青菜,嘟囔道。

  “哎呀来什么来来什么来,别让他们来了,吃得好好的呢。”苏沐秋顺着妹妹的话说,心里有点气。

  “怎么不让来,他们都到家门口…”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叶修的话。

  “了。”叶修顽强地说完了那句话。

  苏沐秋脸上满满的都是嫌弃:“不开不开不开。”

  “喂喂喂苏沐秋你说的也太大声了吧我听见了啊!!我可是很记仇的!”

  “一听就是黄少天。”叶修说。

  苏沐橙觉得把偶像堵在门外,到底是心疼偶像,摸上门把就开开了门。

  “哟,小美女,哎还是小美女厚道,看看你哥,还嫌弃我们。”黄少天一进来嘴巴就停不下了。苏沐橙笑嘻嘻的没答话,他俩毕竟是情敌,谁能不嫌弃谁。

  “真是…我们吃得好好的,你们是组团来蹭吃蹭喝吗?”叶修还是坐在桌子前,并没有起身迎接,开口还嫌弃道。

  几个人一点儿也不客气,喻文州刚想和叶修说句话就被黄少天拉着去了沙发上坐着。韩文清一句话都没说,说实话苏沐橙有点怵韩文清,不知道为什么,在他面前就是怂,说话都细声细气的。

  “哎,老韩,你也坐。”苏沐秋看妹妹没动作,便招呼道。韩文清点点头走到沙发边上,还是没坐。

  叶修面上看起来淡定得不行,实际上心里早就万马奔腾了。草泥马们在呼啸着,他却不能自由呼啸。

  今天,不宜在家。

  叶修心里的想法怕是没人知道。苏沐橙去倒茶苏沐秋吃完就钻进了房间吃闷醋,只留下叶修一个人在客厅,和他们一群人面面相觑。

  “你们来…蹭饭?”叶修问。

  “我跟新杰吃过了。”韩文清率先开口道。

  “我跟少天也吃过了。”喻文州笑眯眯地接着开口道。

  叶修转脸看向王杰希和周泽楷。

  “没有。”周泽楷摇摇头。

  王杰希瞅了眼周泽楷,跟着说:“没吃呢还。”

  “就你俩没吃,那其他浩浩荡荡一群人来干什么?”叶修挑眉。

  张新杰说:“促进圈内好友之间关系的必要聚会。”

  叶修眉梢一抖。

  “哎呀其实我吃得也不太饱,再吃点儿也行。”黄少天飞快地接话。

  “……”叶修没脾气地瞪着王杰希周泽楷和黄少天,转身说,“你们三个过来吃吧。”

  苏沐橙趁着这几个人说话的功夫,早就端着茶壶凑到了张新杰身边,要了个微信还要了个签名。叶修偷瞄她花痴的小表情无语良久,又看了看这一大帮子人,更无语了。

  好嘛,就差峰哥,可以集齐神龙了。

  好…好个屁。

  叶修夹起一片笋,欲哭无泪。

  他怀疑今天一切事情都被下了诅咒,刚知道都是谁喜欢自己,那群人就来了,浩浩荡荡。明里暗里还在交锋,苏沐橙这丫头也不帮忙解围。

  ——他真的只想孤独终老!!!

  但是怎么样坦白还是个技术活,你说让这一群人排排坐听他阐述内心?首先别说这群人到底安静不安静下来,就是他也得紧张的结巴。

  再者,苏沐秋说了,你拒绝不拒绝,跟我们,没关系。

  叶修再怎么能扛事儿,但他到底还是个omega,他一个omega夹在一群alpha中间,跟小白兔儿进了狼窝没什么区别吧。

  他不想糊弄任何人的感情,也不想违背自己的内心。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他老爹当时也明明白白说过这句话,叶家的人必须要活的坦坦荡荡,选择了就是选择了,逃避从来都不是一个好方法。

  现如今,这个情形下,叶修想逃避也也逃避不了。

  他是知道一个omega对于alpha的吸引力有多么致命的,因此他才会一直喷着抑制剂装B。

  要么他接受这段感情,要么彻底断了联系,拖拖拉拉的感情对两边都不会好受,反而是长痛不如短痛。

  叶修搁下筷子,挠了挠头。

  “其实我…知道了。”

  这话刚一开口,沙发上一群喝茶聊天的人都抬头望了过来——除了张新杰和苏沐橙。

  而他身边的两个人也不约而同地坐直了身子放下筷子。

  “咔嗒”,一声门锁响起,苏沐秋也出来了。

————————————————
求评论…
陷入瓶颈了
没评论我就把这文坑了
1.皆大欢喜
2.老叶孤独终老
3.促成一个1v1的结局

都没开车就被屏蔽,为什么啊٩(๑`^´๑)۶

评论(37)

热度(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