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all叶】酒后吐真言

*私设如山






  世邀赛不负众望地夺冠后,国家队一行十四人浩浩荡荡去了饭店庆祝。

  黄少天拿着菜单喋喋不休地征询着叶修的意见,而叶修态度非常敷衍,根本没有走心回答,因为他开始嘴痒了,非常想抽根烟解瘾。

  “喂!要不要点酒啊?”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叶修听着许多人应了,道:“我可不负责把醉汉弄回酒店。”

  黄少天嘻嘻笑道:“老叶,我酒量好着呢好吗?别是你先醉了!”

  叶修说:“我不喝。”

  闻言黄少天撇撇嘴,心说你不想喝也会被灌…

  周泽楷是应了点酒的那几个人之一。他酒量在普通人中都算是好的,所以略喝几口他是真的不担心醉倒。他知道几个蔫儿坏的要把叶修灌醉,虽然理智上不赞同,但是心里怎么着也隐隐约约有些期待。

  王杰希是少数几个看过叶修喝醉的。第三赛季嘉世三连冠,叶修被推着去了大排档里与队友们小酌几口,王杰希正随着微草看比赛,晚上天凉快他便出门转转,一眼就看到了那群人。

  他没见过叶秋,但他隐约能猜出来。青年正笑着推脱了酒杯,他笑的那么好看,脸颊上还有微醺的绯红颜色,以至于一下子就戳中了王杰希的心窝里。

  所以很久之后,王杰希说他对叶修是一见钟情也未尝不可。

  他知道叶修微醉后的样子非常好看,还非常可爱。但是让叶修醉在他面前是不太可能的,只好怂恿了几人与他一起在宴席上把叶修灌醉。

  王杰希体贴地点了一杯低度果酒,转交给喻文州让他给叶修喝了。

  这家酒店中的果酒做的很独特。一指深的细长杯子里装着微微泛红的液体,一口下去唇齿间只有清冽果香,酒精的作用在一刻后才会慢慢上来。

  叶修已经拿到酒杯了,他问喻文州:“这不是酒?我怎么看着那么像。”

  喻文州昧着良心:“不是。”

  叶修怀疑地瞅着他:“真不是?”

  黄少天都看不下去了,他觉得这俩能纠结上半个钟头。他快速地说:“老叶你尝尝不就知道了?我看着不像啊,估计也就是果茶一类的吧,快尝尝快尝尝,你看它这么漂亮你怎么能忍住不喝?”

  叶修抬手,无奈道:“黄少天小朋友,停下来,我喝。”

  一口下去叶修果真没有尝出酒味,他咂咂嘴:“是挺好喝。”

  喻文州见任务完成,便露出了一个舒心的笑容。

  一刻钟后,叶修脑袋有点晕乎乎的了。他猜出来喻文州刚刚估计是蒙他的了,可又懒得责怪,眯着眼在椅子上养神。

  苏沐橙凑过来,她问黄少天:“给叶修喝酒了?”

  黄少天根本不知情:“没有啊?不对,不会是刚刚队长给他的那杯饮料是酒吧?”

  苏沐橙“噫”了一声。

  叶修意识有些不清醒了,脸上飞起两团绛红,衬得他整个人都纯良无辜起来。

  这时候桌上的大家也吃吃喝喝的差不多了,有人见状问:“叶修喝酒了?他不是不能喝酒吗?”

  王杰希说:“低度果酒,不碍事。”

  时间才九点多,国家队里又都是年轻气盛的大老爷们儿,他们觉得这个点回去太早了,询问两位女同志意见:“要不要玩会儿游戏?”

  两位女同志纷纷表示可以。

  于是带着醉的神志不清的领队,十几个人开始玩游戏。

  玩的是真心话大冒险,毕竟其他也没什么好玩的。第一个被酒瓶子指到的是孙翔,张新杰非常心脏地说出了他们几个的计划:“去问叶修对我们的第一印象和最终印象。”

  孙翔心里大喊一声卧槽。

  他问:“不用问我自己吧?”

  毕竟他留给叶修的第一印象可好不到哪儿去。

  肖时钦安慰性拍肩:“所有人的。”

  “……好吧。”孙翔看了眼周泽楷,发现他表情居然略带期待。

  其实他心里…也有一点点期待,不过就只有一点!

  他走近了叶修,局促地伸手碰碰他:“喂,叶修,你能知道我是谁吗?”

  叶修模模糊糊睁开眼,托着腮帮子:“唔…这不是孙翔嘛。”

  看来是没问题。孙翔正儿八经地坐下来,想了想问道:“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叶修利落地回答:“中二少年欢乐多。”

  “……”好吧,孙翔忍住了,那时候他确实非常的中二,“最终印象呢?”

  叶修转了转眼睛:“讨人喜欢了不少。”

  “哦,”孙翔努力不让别人发现自己开心,他接着又问,“那对周泽楷的第一印象呢?”

  这就纯属偏心了——毕竟都是轮回的嘛!

  周泽楷不着痕迹地往这儿凑了凑。

  “嗯…不太会说话的后辈,在荣耀上还是非常厉害的嘛。”叶修说。

  孙翔醋意翻滚:“最终印象?”

  叶修说:“啊…很腼腆的乖孩子…”

  周泽楷如他所说,腼腆地红了耳朵。

  孙翔:“喻文州?”

  喻文州笑了笑。

  叶修说:“手速慢了点,意识很好,战术运用非常到位。”

  嚯,长评!孙翔暗暗想到。

  他不情不愿地问:“最终印象呢?”

  “心脏…”叶修嘟囔道。

  “噗。”楚云秀非常不给面子地笑了,瞥了两眼喻文州,只见他微笑当中透露着些许无奈情绪。

  一个一个问太啰嗦,孙翔直接把叶修拉起来带他走到要问的人的面前。

  “他?”孙翔指着王杰希问。

  叶修好像看不清一样凑近了看他,接着又退后了一点儿,笑道:“嗯…大小眼!”

  平时这种极具有调侃意义的话叶修从不在公共场合说,只是今天喝醉了,精神上便不由自主地开始放肆了些。王杰希无奈地看他一眼,捏了捏叶修腰间软肉,自顾自地低声问道:“那最终印象呢?”

  “好人!要是不跟我们抢BOSS就更好了…”叶修停了停,接着又补充道,“不强迫我喝豆浆也是好人。”

  王杰希笑出了声,他说:“嗯,好,以后就不让你喝了。”

  几个人都敏锐地注意到了“以后”。

  干嘛?还想经常和叶修一起喝豆浆吗?

  黄少天可不乐意了,他打总还没跟老叶一起吃过几次早茶呢。他抢过话头,蹦到叶修跟前:“老叶那你觉得我怎么样啊?”

  叶修盯着他盯了好一会儿,才说:“话唠,烦。”

  黄少天心塞死了,他装着一副要哭出来的模样,心酸地问:“那…那最终印象呢?”

  “话唠,烦,”叶修说,黄少天绝望了,然而叶修又接着说了,“可靠的队友,喜欢。”

  Bomm——!

  黄少天炸成天边的一朵烟花,恨不得绕场跑十圈。听见了吗,叶修说喜欢,叶修说喜欢他——

  肖时钦趁着黄少天神志不清时挤进来,问:“嗯…我呢?”

  叶修快速地给了答案:“细心,努力,看起来不好接近。”

  肖时钦说:“好吧…那最终印象呢?”

  “小事情嘛!”叶修说,“让人很放心的人,因为很有分寸啊!”

  肖时钦觉得自己非常满意。

  楚云秀一支胳膊搭在叶修身上,问:“我呢?”

  叶修说:“让人眼前一亮,打法非常新颖。”

  “喔,好中规中矩啊!”楚云秀说,“那最终印象呢?”

  叶修说:“烟友…”

  楚云秀作势要打他。

  苏沐橙要笑飞了,突然她意识到,该到她了。她便指着自己问道:“我?”

  叶修捏了捏她的脸:“粉嫩可爱的小姑娘,不哭不闹,很乖!和我弟弟完全不一样啊!”

  苏沐橙心想,叶秋又哭又闹还不是被你欺负的…她又问:“最终印象呢?”

  叶修说:“长大了。”

  苏沐橙突兀一怔,耳边是楚云秀说怎么你给女生的评价都如此不正经的声音。她思绪跑远了,曾经每一年过生日的时候哥哥和叶修总会说她又长大啦,快变成大姑娘了,到了十八岁那年叶修还是说的这句话。当时苏沐橙不服气地回道——我都十八了怎么还不是大姑娘?叶修却只笑笑,没回话。

  于是苏沐橙现在总算懂了,叶修是想要陪伴她一辈子的,他对她从来不会有最终印象,也永远不会觉得她长大。

  因为她永远都是他的不哭不闹装着坚强勇敢的小姑娘呀。

  苏沐橙的神儿是被张佳乐唤回来的。张佳乐也喝了一两口,此刻晕乎乎地往叶修身上靠。黄少天忙做了个护“草”使者,扯住了张佳乐:“老叶,那你对张佳乐的第一印象呢?”

  “很厉害,却还是嫩了点!”叶修说。

  张佳乐知道叶修说的是繁花血景时的他。他和孙哲平觉得无解的繁花血景,在叶修的眼中也许确实是“嫩了点”。

  张新杰的声音插进来:“对我的第一印象?”

  “对手!”叶修毫不犹豫。

  张新杰不可置否,毕竟当初嘉世与霸图已经是宿敌了。他又问:“最终印象?”

  叶修思索了一下:“契合度很高的队友,除了偶尔的板正与不让我抽烟…还是非常完美的人!”

  张新杰冷冷吐槽:“那我可能永远都成为不了完美的人了。”

  李轩编号靠后,他早就等不及了。此刻更是快速地挤进来,问:“我呢我呢?”

  叶修说:“不是很熟啊…双鬼组合挺新颖的!”

  李轩被他的不是很熟给伤到了,他作西子捧心状又问道:“最终印象?”

  “熟了,是个性格很好的人。好队友,当朋友来说也是挺不错的人。”叶修客观地给了个长评。

  李轩太容易满足了,只听了这几句就欢乐地不行。

  紧接着便是唐昊了。他和孙翔一样,属于口嫌体正直的类型。他虽然一直耷拉着嘴角站在后边,却也一直支楞着耳朵听叶修讲话。

  到自己了!唐昊抱着一种上战场的心思凑近了去。

  叶修看着他,张嘴说:“唐昊啊…是个很正直的流氓嘛。”

  说这话的时候叶修还特地瞥了方锐一眼。

  唐昊“哦”了一声,接着问:“那最终印象?”

  “还是很正直,嗯…”叶修摩挲着下巴,“和孙翔小朋友一样可爱。”

  “哈——?”唐昊瞪大眼睛。

  方锐做了一个捶桌笑的动作。

  唐昊有些想反驳,然而看了眼叶修醉眼朦胧的模样就放弃了。他绝不承认不是因为刚刚叶修语气温柔才不去反驳,而是因为他体贴醉了的人。

  方锐是最后一个。
 
  他揽住叶修的脖子说:“终于到我了,老叶快说点儿好话啊!”

  叶修没搭理他,说:“当时你猥琐流的打法非常不错,虽然不是很熟,但是我确实点名注意过你。”

  方锐一脸受宠若惊:“哎呀妈呀,真的啊?那最终印象呢?”

  “哈…你是最好的队友,”叶修顿了顿,“最好的…队友。”

  方锐怔了怔。

  前一个队友说的是兴欣的队友,后一个说的却是国家队的队友。他心底涌上一股感动的情绪,狠狠抱了抱叶修,说:“谢了。你才是我最好的队友…以及我们,最好的领队。”

  叶修是最好的。

——————————————————————
他是最好的,不接受反驳!!!!!
每日吹修(1/1)

评论(31)

热度(15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