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周叶】影帝育成计划 1.

*私设如山

*娱乐圈paro

  周泽楷一觉醒来很懵。

  周围的环境他很熟悉,然而熟悉的不真实。这里是他几年前还没红起来的时候的住所,狭小得不行,可能也就他往后的家里一个厕所大小的地方。勉强称得上客厅的地方正中放了一张床,而他此时正躺在这张床上。

  而这个房子他早就不住了。

  周泽楷按按胀痛的太阳穴——明显是宿醉过后。他因为酒量好,所以醉的次数不多。只需要多想想就能大概猜出这是什么时候。

  他低头扫向扔在床边的手机,抬臂捞了过来。打开屏幕一愣,有密码。

  几年间他手机密码换了许多次了,到几年后已经固定的是叶修的手机尾号了。这几年他设定的密码无非就是生日之类的吧?他试着输入了自己的生日,父母的生日…然而都不对。

  到了第四次,输了叶修的生日才成功进入。

  原来他这么早就喜欢叶修了?

  他漫不经心地分神想到。打开手机后他先看了看时间,果不其然就是他猜的那一次。

  隐约记得昨晚是被人灌多了酒,有一个老板想潜规则他,然而被叶修给阻拦了下来…

  在这天之后他们两个的交集才多了起来。

  周泽楷用着小屏的手机十分不习惯,眯着眼睛看了看短信。只有一条未读信息,是经纪人发过来的——准确的来说,马上就是前经纪人了。他写道,如果不想让人对你这样子,那只有站到高处。现在的你跟谁发脾气也没有用,懂了吗?

  周泽楷怎么会不懂,这次之后他学乖了,然而还是没有突破底线。

  也该庆幸他自己的古板固执,如果不是此时的古板固执,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遇到叶修。

  不过半年,叶修就会带给了他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他几乎称得上是一夜爆红。

  但是在那次机会之前,他已经沉寂了许久了。

  这个时候江波涛也快出现了。

  周泽楷心里默默地回忆着,动作麻利儿地爬床起来套上衣服。摸索了整间房间只掏出来了几十块钱和一张银行卡,他只好叹了口气,决定下楼买点儿包子凑活着吃。

  经纪人给他打来电话:“你在哪儿呢?”

  周泽楷说:“家里。”

  经纪人语气变得不耐烦,也更加急躁:“你能不能快点儿?收拾好自己立刻来公司。”

  听了这话周泽楷眼睛一亮,还没来得及回话就被经纪人甩了电话。

  他看着手机又叹了口气。

  这个前公司真真像是个拉皮条的公司…不过今天估计就是叫他去谈解约的事了。

  用剩下的几十块钱打了辆出租车,周泽楷站到公司门前还有些恍惚。经纪人看他一脸不在心思的模样撇撇嘴,不情愿地扯着他走进了办公室。

  不出周泽楷所料,就是叫他来解约的。

  周泽楷很平静,因为他早就经历过一次。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解约对他真的是利大于弊。也该感谢这个公司没有丧良心地雪藏了他。

  他同意了合同然后拿了几万块钱的结算工资,如释重负地走出了大门。

  从现在起才是新的开始,不过唯一可惜的就是他这次解约导致他错过了林敬言导演的一部电影…

  他杵在街头,吹着冷风眯着眼睛,想了想自己今晚要吃什么后走了。

  他突然间有些不真实的感觉…然而下一秒脚踏在厚实马路上,他又沉下了心。如果可以,他并不想重新来一遍。不是受不了重来一遍的苦,而是他舍不得曾经他和叶修的感情。

  他现在的手机里没有满满的叶修照片,没有那无数条的短信。叶修现在更是不认识他,可能连熟悉都称不上。

  于是他更不可能在每天早上都能磨蹭着与叶修缠绵一番,更不可能在叶修的身体上留下自己的印记来宣示主权…

  他分着神走在路上,突然撞到了一个迎面走来的人身上。

  “抱歉,”周泽楷揉着肩膀,抬起头来后才诧异了起来,但他用演技硬生生地装成了一副满含愧疚的模样,“您没事吧?”

  那人正是江波涛。

  江波涛看见他也诧异了一下——只是俩人的诧异的内容完全不同。周泽楷诧异于他怎么会这么早就遇到了江波涛,而江波涛是在诧异于眼前青年的长相与气质。

  哪怕是从不颜控的他也不由自主的给这个长相打了个满分。

  而气质——作为一个虽不出名却足够老牌的经纪人,江波涛觉得自己赞美这青年身上的气质十天十夜都不会累!青年衣服很廉价,但是他却能用长相气质来夺走别人看衣服的目光。

  “没事没事…”江波涛在心底咆哮一会儿后才反应过来周泽楷还在,他一把抓住周泽楷的手,问,“你有意向当艺人吗?”

  周泽楷心说这时候江波涛这么嫩嘛…虽说后来也挺嫩,不过比这时候还是进步了。他盯着自己这位至交好友,笑了笑:“如果可以的话…?”

  江波涛说:“您居然不怀疑我是个骗子…这是我的名片,如果方便的话您现在同我去公司也可以?”

  周泽楷毫无异议,因为他想到如果签约了以后他还能蹭江波涛一顿饭。

  轮回是s市的本土公司,现在还并不出名,还在发展阶段。整个公司人都不算很多,江波涛也是刚刚被挖过去的。

  但是轮回向来是以宽松人性化的制度出名的。周泽楷看着合同,爽快地签了字。

  其实这跟前世什么变化都没有。

  “咱们公司你也看到了,不比那些大公司,但是潜规则一类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江波涛和周泽楷边走边聊,“你要住宿舍吗?”

  周泽楷犹豫一下,还是拒绝了:“不用了,我自己有租房子。”

  “宿舍又不花你钱,”江波涛还蛮稀奇的,这是第一个拒绝住宿舍的,“走吧周小帅哥,吃饭去。”

  周泽楷理所当然地跟上,蹭了经纪人的第一顿饭。

  吃饭间隙,江波涛问他:“你想走什么路线?偶像派还是怎么?”

  周泽楷答道:“我想演戏。”

  他回答的干脆利落,江波涛问:“你是不是签过公司?”

  周泽楷毫不遮掩,点点头:“是。之前演过一些小角色。”

  江波涛“嗯”了一声,夹了一筷子菜搁在小碟中凉着。他上下打量着周泽楷,建议:“你要不然先以选秀歌手的身份走到大众视野里吧。”

  周泽楷面上染上一丝羞赧:“我唱歌不好。”

  江波涛:“……”

  他叹气,说:“那我给你找剧本。”

  周泽楷眸子一亮。他热爱演戏,不仅仅是因为这个领域里有他的爱人,更是因为他的梦想就是登上最高的领奖台,在万众瞩目下加冕成王。

  他的爱人拿过四次奖杯,他前世也拿过两次。

  再来一次,他的梦想,他的奋斗目标,还有他挚爱的人,都是不变的。

————————————————————————
还债进度4/170

评论(3)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