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伞修】如意

*私设如山







  今年冬天特别冷,西湖面上都冻成一层厚厚的冰。

  叶修跟苏沐秋说,我觉得这个冬天一件棉衣不怎么够穿的,这天气冷的狗都受不了。

  苏沐秋说,你叫你妈妈多寄几件来。

  叶修大笑——那我不就会被拎回家了吗?

  苏沐秋看向妹妹,而后拍拍小丫头的脑袋。

  所以让沐橙以后当个设计师,跨入国际的那种。我们两个打游戏,多好哎。

  小丫头哼哼唧唧地抗议着,我才不要,我也要打游戏!比哥哥们都厉害!

  打什么游戏,苏沐秋被她的壮志笑到。

 


  冬天叶修接小丫头放学,路上带着她吃冰激凌。

  半夜他就拉肚子了,叶修跑了一个晚上,整个人都虚脱了。

  小丫头趴在床边,又心疼,又幸灾乐祸。

  再笑打你哦。叶修假假地威胁。

  小丫头乐的不可开支。

  不要告诉你哥,我吃冰激凌了。叶修说,不然以后不带你吃了。

  然而小丫头还是倒戈了,苏沐秋足足训了叶修一个晚上。

  叶修那叫一个委屈。

  旋即苏沐秋的一个拥抱就过来了,这个平时并不怎么会生气,更不怎么会安慰人的少年拍拍叶修的后背,别扭地开口。

  别再这样让我担心了。

  那天之后叶修就再也没有在冬天吃冰激凌。

  他离开后,依旧如此。




  第一个吻。

  炙热…真诚,温柔而青涩。

  苏沐秋眼睛盯着叶修,一眨不眨,好像怕失去。

  叶修的唇,是柔软的。

  软的像是儿时院长爷爷买给他和沐橙的棉花糖,甜甜的,转瞬即逝的,让人欢喜的存在。

  转瞬即逝的。




  叶修把脚搭在苏沐秋腿上,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的骨架尚且还轻巧纤细,苏沐秋一手就能握住他的脚踝,另一只手挠着脚底,叶修就抱着肚子笑倒在床上,嘴里求饶不停,泪花都笑了出来。

  叶修,你太瘦了。

  苏沐秋常常在饭桌上这样说他。我一只手都能握住你脚踝,多吃点。

  转头他跟沐橙也说。你也太瘦了。

  仿佛只有他不瘦一样。

  明明自己也饿着,却还是要装出一副我早就饱了的模样。

  是你手太大了好吗。叶修反驳。我吃不太惯H市的菜而已,又不是吃不饱。

  苏沐秋撇嘴。狡辩。

  啊——叶修笑嘻嘻地夹起一筷子菜送到苏沐秋面前,哄着他吃。沐秋大大,张嘴。

  沐橙边看边笑边吃着饭,苏沐秋脸红了一半,却还是别别扭扭地张嘴吃下。



  千机伞做坏的那一天,叶修心底的懊恼比苏沐秋的还多。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苏沐秋盯着电脑屏幕上那堆数据,不经意地笑道。

  虽然说是这么说,但依旧很沮丧…叶修说。

  苏沐秋放下鼠标,把叶修的脑袋摁在自己颈窝里,说。人生总有不如意嘛。

  叶修闷闷地哼了一声。

  最如意的就是遇见了你。

  苏沐秋把这句颇为矫情的话咽了下去,亲亲叶修柔软的发顶。





  多年后,苏沐橙果然打起了游戏,叶修也依旧在打游戏,两个人成为了最佳搭档,成为荣耀圈里极其耀眼的大神。

  经历了种种事情后,叶修出了神,望见了苏沐秋。

  我说,世间总有不如意——叶修对苏沐秋说。

  少年冲他挥了挥拳头。

  叶修上前一步抱住他。

  他张开双臂拥抱住了空气,记忆里的少年也张开双臂,在虚无中抱住了他。

  沐秋啊。

  总有…不如意。

————————————————————
下一篇文不是甜的我是小狗otz
突然写了个虐是因为心情糟糕…。

评论(5)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