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王叶】回家过年

*私设如山

*鬼知道是什么时间线(。




  “队长,不走吗?”刘小别单手拎着行李箱,站在门口问王杰希。

  他和王杰希顺一段路,此刻见他什么都没收拾不由得有些纳闷。

  “不走,你走吧,”王杰希冲他颔首,“别忘了春节活动。”

  刘小别“哦”了一声,然后挥挥手说:“那队长再见!”

  “再见。”王杰希也挥挥手。

  送走了刘小别,整个微草除了保洁阿姨还在,也就是他了。王杰希先是打了个电话同父母说了声自己晚一些带着男朋友回去过个晚年,又打了个电话问叶修到哪儿了。

  “这儿呢,”听筒里与现实中同时传来叶修的声音,王杰希转身就看见叶修探着脑袋在门口,一见他视线转了过来就笑了,“你没收拾东西啊?”

  王杰希说:“嗯…万一你爸妈把我赶出来我还能有个地方住。”

  叶修笑道:“要不要说的这么凄惨!”

  王杰希也就开个玩笑,虽然这事儿也有很大概率发生…

  这是叶修和王杰希在一起的第四年,休假期前叶修在qq上敲他,问要不要回他家。

  王杰希当然说好。

  两个人早就和家里坦言有个男朋友,但是两人均没有见过对方父母——至于父母见没见过他们,就不知道了,毕竟他俩都算是个公众人物,爹妈悄无声息地买了比赛的票远远望一望自家儿子的男朋友,这也是不是不可能的…

  叶修说:“我妈没可能赶你出去,她脾气好。不过我爹就说不定了…”

  王杰希正翻找衣服,准备找一套正式些的衣服。听了这话他接道:“所以我没收拾房间是明智的选择吧?”说完他又问,“你不是还有个弟弟?”

  “他?肯定不会,有这个心思也没这个胆子…”叶修说,“你穿休闲的就好,那么正式干什么。”

  王杰希说:“这不是第一印象很重要吗…”

  磨叽了二十分钟,王杰希还是听了叶修的话穿了身休闲装。换裤子的时候叶修惊奇地发现王杰希居然是秋裤党。

  “我一直都是,你不知道?”王杰希说。

  叶修道:“咱俩冬天都没怎么在一块过,我肯定不知道…我以为你肯定是不穿秋裤党呢。”

  王杰希弯腰拉了拉叶修的裤腿,他一截光滑的小腿就露了出来:“不穿秋裤身体不好。”

  叶修嘟囔:“我裤子是加绒的又不冷,而且在杭州待惯了,不习惯穿。”

  王杰希又摸了摸他的裤子厚薄,作风非常得老年。

  走出微草俱乐部大门时,叶修瞅了瞅王杰希:“你没带口罩不怕粉丝追?”

  王杰希把围巾往上拉了拉,说:“这样?”

  叶修凑到他跟前看,一看就乐了:“你该遮的是你眼睛好吗。”

  王杰希抬手狠揉了把叶修的头发。

  不过大过年的街上也并没有多少行人,饶是他俩是在B市中心区,也过了十几分钟才拦下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个小伙子,看到王杰希眼睛就亮了,然后又看到了叶修,顿时一种惊喜与惊讶揉杂在一起的表情就出现在了他脸上。

  “大大大大大神…”小伙子结巴了。

  叶修瞄了王杰希一眼。

  小伙子赶紧拿出个本子,先请叶修签了名,叶修签完就转手递给了王杰希。王杰希接过本子,潇洒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小伙子激动得不行,一路上无论说什么都是语无伦次的。到了目的地他才平复了些心情,王杰希冲他挥挥手,说:“路上小心。”

  但王杰希并不如他表面这么淡定:“你家…?”

  “嗯,”叶修握着王杰希的手往里走去,“好多年不回来我都忘了是哪幢房子了…”

  王杰希目光扫过这片别墅区,抽了抽嘴角:“我怎么觉得我傍大款了…”

  叶修乐了:“让大款好好疼爱疼爱你啊。”

  “别了,还是我疼爱你吧。”王杰希说。

  此刻的王杰希穿着修身加绒夹克,里面是纯黑色高领毛衣。下身牛仔裤非常的显腿长,让叶修大叹王杰希是个心机boy。

  不过王杰希本身腿也不短就是了。

  让他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酷哥有了生活气息的是他手上提的两个礼物盒。一个是给叶修妈妈买的按摩枕头,一个是给叶修爸爸买的领带。和领带装在一起的是给叶秋买的办公钢笔。

  进了小区后,王杰希心跳愈发激烈,他自己觉得这段时间的心跳频率直逼150。叶修感觉到他的手心都出汗了,笑道:“这么紧张?”

  王杰希点头。

  “哎呀,平时打比赛的心理素质呢?杰希大神快冷静冷静。”叶修拍拍他,半调笑半安慰道。

  王杰希斜斜瞟他一眼:“你别忘了过两天你也要见我爸妈…”

  言下之意就是你就只能嘚瑟这么两天了。

  叶修僵了僵,但接着又摆出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我的事儿还要过两天呢。”

  王杰希顿时哑了声。

  但真正进了门,王杰希就进入了一种冷静的状态,所有回答与反应全靠反射弧。

  “爸,妈,这是王杰希,我男朋友。”叶修拉着王杰希到了父母面前。叶父端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板着脸显而易见地不愉快。而叶母却是面上带笑,招呼着王杰希落座。

  王杰希忙把礼物递上来,叶母夸道:“真懂事儿诶这孩子。”

  叶修看着王杰希有些发愣的表情有些想笑。他把王杰希摁到沙发上:“我妈让你坐你就坐啊。”

  王杰希说:“好。”他转脸看看叶父,却正好碰上了叶父看他的目光。还没来得及露出一个笑容,叶父就扭头直视前方,喉间还发出来一声轻哼。

  噗。王杰希竭力忍笑。

  “叫叶秋下来,快吃饭了,这孩子,来了客人也不知道先把工作放放,”叶母推推刚想凑近王杰希的叶修,又问王杰希,“小王吃不吃辣?”

  “嗯,我吃,”王杰希还是站了起来,与叶修交换一个眼神,决定用厨艺先攻略了岳母,“伯母,需要帮忙吗?”

  叶母说:“不用不用,你坐会儿吧。”

  王杰希却没答应了:“我帮帮您吧,其实我还算是会做饭的。”

  于是叶母也就应下了。

  俩人在厨房里开始准备佐料时,叶修推开了叶秋书房的门。

  “我马上就做完了,妈你别催了。”叶秋头也不回地说。

  叶修凑近拍拍叶秋脑袋:“喊谁妈呢?”

  “哥?”叶秋一把抓住叶修的手,接着就把工作抛到脑后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来,妈让我上来喊你,”叶修说,“王杰希在楼下帮忙做饭呢。”

  叶秋啧啧两声:“这是要过门的节奏啊?不过他也有够贤惠的。”

  叶修说:“不一定呢,”他斜了个眼神儿,“咱爸非常积极地想抗议呢。”

  叶秋语气幽怨无助地说:“你当我不想跟着爸一起抗议?我这些天夹在咱妈咱爸之间都要疯了。”

  叶修非常没有同情心地笑了两声。

  叶秋冲他呲牙咧嘴,低下头整理了资料才跟叶修下去。

  两人下了楼正好撞见拿凉水杯的叶母,叶母看着叶秋说:“怎么这么难请你?你哥都喊了你这么久才乐意下来。”

  叶秋满腹委屈:我哥和我唠嗑耽误了时间!

  叶修不为叶秋作辩解,他乐呵呵地跑去了厨房去找王杰希。

  王杰希围着围裙正颠锅,叶修凑近之后瞅了眼菜,顺便夸奖:“炒的不错嘛,你系这条围裙真帅。”

  王杰希侧过脸和他快速地交换了一个吻:“你这是夸围裙还是夸我呢?”

  叶修说:“当然是…夸围裙!”

  王杰希瞄他一眼,叶修大笑。

  腻歪没一会儿叶母就进来了,把叶修赶到了客厅,准备趁着炒菜的功夫和小王好好唠一下叶修小时候的黑历史。

  叶修在厨房门口听到了只言片语,心情复杂。

  客厅里叶秋和叶父一人坐一个沙发,叶修一来两人的目光“唰”地转到了他的身上。叶修眉梢一抖,问:“爸,你这啥眼神儿诶?”

  叶父瞪他:“小混蛋。”

  叶秋跟着小声嘟囔:“混蛋哥哥…”

  叶修呵呵一声,当作没听见他弟的那句极其幽怨的话。他凑到叶父身边笑笑:“哎呀爸,我这不也回来了吗?还给你带回来了个好儿…婿。”

  叶父又瞪他——好意思提!

  叶修装作浑然不觉的模样,正好听到叶母喊他们去厨房端菜,他便和叶秋颠颠地去了。

  他们难得的没在餐厅吃饭,叶母安排他们把菜都搁到客厅茶几上,看着春晚吃饭。

  晚上一顿饭吃的叶修非常满足。他本来口味就不算是淡的那种,H市却又多是清淡的菜,难得吃一顿正餐也吃不尽兴。他用眼神夸王杰希:做的真好吃。

  王杰希欣然收下,给他又往碗里夹了一筷子菜。

  叶母瞅着自家儿子和儿婿,不可避免地开始盘问叶秋:“小秋,你想什么时候找个对的人?”

  叶秋说:“还早呢还早呢。”

  他显然想打个哈哈混过去,不想叶父也插嘴:“对啊,你看你哥就算是带回来的人性别错了,但好歹也是定下来了。你看看你,整天就想着工作,哪个姑娘能看上你?”

  叶秋心里苦,他心说看上我的姑娘也多,看上我钱的姑娘更多…

  他讪讪地闭上了嘴,郁闷地瞥了哥哥一眼。

  叶修回他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

  吃完晚饭,叶家兄弟两个去帮叶母洗碗,留下叶父和王杰希在客厅。

  这爷俩之间谈了什么叶修不知道,但他明显地觉到叶父对王杰希的态度缓和了些。

  干完这些杂事,四个大老爷们儿在叶母怂恿下搬出了麻将桌,准备开始伴着春晚搓麻将。

  “我不会打…”叶修怂道。

  叶母愉快地说:“我来顶替小修,”她把叶修拽到身边,“看妈妈大杀四方。”

  叶修猛点头。

  一晚上过去,直到凌晨叶母都没能成功大杀四方。

  然而她也不扫兴,对王杰希好感度又上升了不少。她在睡觉前对王杰希说:“小王打的真不错!”

  王杰希谦虚道:“还好,伯母也很厉害。”

  被无视掉的叶家三个大老爷们儿觉得很不平,麻将打得好就被叶母青睐,这太不公平了。

  叶修叹道:“我该学麻将了。”

  叶父说:“我该努力打的更好了。”

  叶秋也有目标:“我该去帮助我哥学习打麻将了,这样我就不用打了。”

  叶修:“……”

  回房之后,叶修和王杰希交换了一个带着薄荷味的吻,叶修戳戳他胸口:“你什么时候学的麻将?”

  王杰希答道:“在苏沐橙嘴里知道你爸妈喜欢打麻将以后。”

  叶修说:“你还真是个好儿婿。”

  王杰希“嗯”了一声,他的手探入了叶修衣服的下摆,沿着叶修腰线向上抚去。叶修揽着他的脖子,又跟他打了个啵儿。

  “你说在岳父岳母家做,是不是太浪了点儿?”王杰希问。

  叶修先反驳一句:“明明是公公婆婆!”然后他想了想,又接着答道,“我也这样觉得,那要不然别做了吧。”

  王杰希问:“隔音效果好不好?”

  叶修说:“还不错吧…”

  王杰希便把他往大床上带:“隔音效果不错就好,就做一次?”

  叶修说:“鬼信你就做一次…”

  显然他不是被蒙过一次两次了。

  王杰希不回话了,他专心攻略叶修和他的身体了。

  ……

  B市是禁止放鞭炮的,所以做完之后叶修便沉沉睡过去了。睡之前他还迷迷糊糊地嘟囔着“王杰希你又骗我”。

  其实王杰希也没有骗他很严重的事,就是多亲热了两次而已。

  王杰希搂着叶修,身体上被暖气围着,暖烘烘的,心里被怀中的这人甜的暖烘烘的。

  甜的。

  他浅浅地在叶修唇上印下一吻,而后也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
我其实想把这篇一直屯到过年来着(。

评论(17)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