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all叶】叶修——一个披着心脏外表的感情白痴

*私设如山










  又一年春节,叶秋照例提前几天来到兴欣网吧。

  网吧里只有苏沐橙一个人,他四处望了望:“咦?老板娘和我哥呢?”

  苏沐橙翻着手机回答:“唔——果果去买菜了,而叶修,大概在思考人生吧…”

  “思考人生?”这四个字怎么看怎么也不和他哥搭边,叶秋脱下外套又问,“思考什么人生?真是有这个空怎么也不回家…”

  苏沐橙抬头望向他,说:“啊?他不是说要回家了吗?”

  叶秋懵比脸:“什么?我怎么不知道?”

  于是苏沐橙回答:“他前几天好像给叶叔叔打了电话说回家…”

  “我靠,我怎么不知道?”叶秋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欺骗了,“他怎么突然回家了?”

  “咦,听你这口气好像不乐意嘛?”苏沐橙笑着问道,叶弟弟赶紧摇摇头,苏沐橙笑的更欢乐,“说起来其实跟他现在在思考的人生有关呢…”

  叶秋好奇:“什么?”

  苏沐橙说:“听了这事儿你得冷静哈。”

  叶秋更好奇:“到底是啥?”

  苏沐橙缓缓道:“好几个人跟叶修表白了。”

  叶秋说:“这种事我有什么好冷静的…”

  紧接着苏沐橙又道:“男的。”

  叶秋:???

  叶秋:“什么?男的?我…我去!”

  他把嘴边的脏话转了个弯咽了下去。

  苏沐橙摊手:“所以我让你冷静嘛。”

  “不行不行,我得跟我哥谈谈…”叶秋刚坐下冷静几分钟又“噌”地站了起来,他走到门口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并没有钥匙,于是回头问苏沐橙:“有时间跟我一起去上林苑一趟吗?”

  苏沐橙低头翻了下钥匙在哪儿,然后起身说:“走吧,正好我也想跟叶修谈谈。”

  他俩锁好了店门,苏沐橙又跟陈果发了个短信说有什么事后,风风火火地走了。

  而此时的上林苑,叶修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双目呆滞。用陈果的话说就是——连打荣耀的动力都没有了。

  他脑子里翻来覆去的是几个人的告白,他真的挺震惊的——但是震惊的不是他们是同性恋,而是震惊于作为朋友好多年他怎么就没看出来这群家伙还是深柜?还喜欢他?

  周泽楷抿着唇红着脸的模样,黄少天想用没心没肺的话来掩饰紧张,却犯了难得的结巴,张新杰颇为理性的告白,喻文州一向温柔的笑容与目光,可叶修偏偏觉得他目光灼灼…

  叶修想着想着更头疼了。

  门口有脚步声,叶修想,老板娘回来了?还挺快…

  然后他房间的门就打开了,叶秋进屋搓了搓手哈出一口气。叶修看着他,叶秋也看着叶修,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你怎么还来?”叶修说,“我跟咱爸说了我今年回家,咱爸没告诉你?”

  叶秋:“……他还真没告诉我。”

  “叶秋小朋友,你失宠了。”叶修笑。

  他俩刚扯了两句话,苏沐橙就进来了,进来后她先扫了眼房间感叹:“没了魏老大你们房间还真是干净极了…”

  叶修说:“魏琛会气死的。”

  身在老家的魏琛打了个喷嚏。

  叶秋又开口,直入主题:“哥,有几个男的跟你表白了?”

  叶修尴尬地扯扯嘴角,坐直身子:“…你怎么?”

  苏沐橙心说叶秋语气里有一股浓浓的醋味啊,然后开口:“我跟他说的。”

  “同一战线啊你俩。”叶修说。

  苏沐橙耸耸肩:“我早就想和你谈谈了,正好今天叶秋也在,你说说你是个什么感觉吧?”

  叶修:“……没感觉。”

  “那你怎么没第一时间拒绝啊?”苏沐橙问。

  叶修心想哎哟你要是看了周泽楷式委屈喻文州式热切黄少天式紧张你就不会觉得拒绝他们是件很轻松的事儿了。

  到底叶修没说出口,他说:“可能…我有点不忍心吧。”

  苏沐橙:……

  叶秋:……

  “哎你俩别这个眼神…”叶修辩解,“当时那个情况,你想让我怎么拒绝?”

  苏沐橙恨铁不成钢:“当年你陪我看的各种言情小说真是都白看了。”

  叶秋听着:???

  叶修嘟囔:“我早忘了啊…”

  苏沐橙无奈:“你现在很危险啊…”

  叶修说:“我当然知道,那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苏沐橙说:“你现在挨个拒绝,省得日后一堆破事烂桃花。”

  叶修说:“我都说了我不忍心…”

  苏沐橙更加无奈,干脆破罐子破摔:“你是不是喜欢他们啊?”

  叶秋忍不住插嘴:“哥,重婚犯法…”

  叶修赶忙否认:“怎么可能!”

  苏沐橙心下却了然:“得了吧,你这时候怎么想的我可比你清楚。感情白痴。”

  叶修说:“你不要这么鄙视我,你不也是没谈过恋爱?”

  苏沐橙道:“可是现在也没有好几个同性同时跟我表白啊?”

  叶修无话可说,又躺下了。

  叶秋也跟着无话可说,因为他一个同为感情白痴的好像也没有资格去说什么…

  苏沐橙心中呵呵一笑。

  这么多年她早就看透了,那几个人明示暗示叶修多久了,这么多年下来估计是终于忍不了了,决定告白了。

  而叶修?

  一个披着心脏外表的感情白痴。

评论(5)

热度(4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