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all叶】别人家的孩子

*私设如山

*架空设定,叶修烂桃花体质

*all叶系列文之一,主乐叶篇

  俗话说得好,每个人家里总存在着一个望不见的孩子,那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在叶家里,叶秋是别人家“别人家的孩子”,孙哲平是他们家别人家的孩子。后来六七岁的时候隔壁又搬进来一家三口,由于那孩子实在可爱乖巧,于是叶家别人家的孩子又多了一个。

  叶修那阵子生了场病,出不去,听着老爹边削苹果边唠叨:“你看看隔壁的乐乐,又乖又好看。再看看你,没随了我的英俊就算了,连你妈妈的半点儿漂亮也没有。”

  叶修摸摸自己的脸,心想我的小同桌前段时间刚夸过我好看呢…于是他选择性地屏蔽了这段话。耳朵往枕头上一压,声音就小了。

  叶父也就是装着样子说说,主要目的还是想让这孩子乖点儿。毕竟他才是在外人前把两兄弟的好夸上天的那个人。他把削好了的苹果往桌子上一搁,捏了把儿子的小脸儿道:“长相不是太大问题,最重要的是以后要注意身体,知道了吗!”

  叶修伸长胳膊把苹果拿过来,“咔嚓”咬一口,点点头,口齿不清地支吾:“zi道了。”

  叶父气笑了,又秃噜一把儿子的脑袋走了。

  后来病好了,叶修终于可以去一睹那位隔壁家乐乐的芳容。由于叶父从未提过男女,叶修也就默认乐乐是一位敢于和孙哲平打架的…女汉子。

  于是这种默认的结果就是他看见乐乐的第一眼就惊了,还特别没心没肺地说了一句让他后悔数十年的话——

  “你,你不是女孩子吗?”

  张佳乐要气死了。

  而孙哲平和叶秋要笑疯了。

  “你……”张佳乐家教实在没教过他怎么骂人,于是他只好咬牙切齿地盯了叶修一会儿,怒气冲冲地走开了。

  为什么小暴脾气的张佳乐小同学不上前干了叶修?因为有孙哲平在背后拧他腰嘛。

  四人组就在这一天组成了。叶秋其实挺开心的,有人敢和孙哲平怼了。然而他心里也略微复杂,邻里邻居嘴里最乖的孩子不再是他了,而是变成了另一个名字——张佳乐。

  乐乐这个小名由于太具有识别性(可以激怒张佳乐为数不多的方式),就此,也保留了下来。

 
  “哎!张佳乐。”叶秋使劲儿踮着脚抬着胳膊举牌子,他傻不拉叽的表情虽足够显眼,可是张佳乐第一眼看见的还是叶修。

  他张开双臂给了叶修一个拥抱。而明明张开双臂已经在等的叶秋被他忽略的非常气,瞪着眼睛望向了张佳乐。

  张佳乐顿时就乐了,转身又抱了抱叶秋。

  其实叶秋心里多少有点儿奇怪的感觉,他…他怎么觉得张佳乐喜欢他哥呢?这个清晰的想法一冒出来就造到了他自己的否定,不可能,张佳乐他绝对是个直的。

  因为张佳乐是他们几个里找女朋友最多的,或许也是托了想的清秀与为人开朗的事儿。叶秋和孙哲平虽也不难看,可是叶秋以学习为重,而孙哲平…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那一类型。

  至于叶修?

  被孙哲平威胁过后谁还敢明目张胆地喜欢他。

  所以没没叶秋嘲笑叶修没人喜欢时,孙哲平的笑容中就比平日里多了一种含义,潜台词大概就是——

  “呵呵,我的傻弟弟啊。”

  此刻的张佳乐黏在了叶修身上,叶修问他:“你怎么留长头发了?”

  叶秋说:“这个小辫儿够可爱。”

  张佳乐抬手揪揪自己的小辫儿,问叶修:“不好看吗?”叶修说:“还行啊…”

  “不好看吗?”张佳乐又问叶秋。

  叶秋被他瞪一眼,赶紧点头:“好看好看。”

  “那不就得了。”张佳乐放下手,一把捞住了叶修的手握住,笑嘻嘻地去领行李。而叶秋的目光一错不错,就钉在了这两只手上。

  叶修拍拍叶秋的脑袋,问:“这是怎么了?”

  张佳乐还是握着叶修的手,看了眼叶秋就明了了。叶秋这摆明了是看出来了,枉费他还装直男装了好一阵子。

  “怎么了?走,哥哥跟你谈谈心。”张佳乐松开手走到叶秋身边,揽住叶秋肩膀说。顿时叶修就成了落单的那个,不过他也无所谓,嘴里含着根烟慢悠悠地跟着俩人往外走。

  张佳乐和叶秋脑袋顶着脑袋勾肩搭背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其实张佳乐正压着嗓子“威胁”叶秋。

  “你可别乱说话,”张佳乐捏住叶秋的后颈,道,“没忘了小时候的事儿吧?兄弟。”

  虽然张佳乐小时候没对他干过什么,为数不多的几次就是坑了他,但叶秋盯着张佳乐的眼睛,莫名其妙背脊发凉,心里哀嚎:你们就这么对未来的小叔子…的吗?

  这个你们包括了谁,那就只能问叶秋本人了。

  云淡风轻威胁一番后,张佳乐又笑嘻嘻地跑去跟叶修勾肩搭背了。虽屡屡被叶修嫌弃靠得太近惹,但之间间距依旧不过几厘米。

  叶秋看着他俩,叹了口气:……愁死了。

  “这种事你找谁都是找,为什么不能找我?”张佳乐把叶修推到床上后,一边单手脱衣服一边气急败坏道,“孙哲平都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

  叶修从床上蹦起来,十分抗拒:“不可以就是不可以,张佳乐你别闹了。”

  张佳乐更急了,他心里有一团名为“嫉妒”的火在燃烧,火舌舔上了他的胸膛,渐渐的他要望不清叶修的模样了。

  叶修也很绝望,他怎么也想不到张佳乐会不小心看到他手机,也想不到如此巧合的是孙哲平正好给他发来一条略有挑逗意味的短信,最想不到的却还是张佳乐这个从小到大的乖孩子居然喜欢他。

  叶修之所以拒绝是因为张佳乐太乖了,他知道同志圈子的艰巨与乱。他握着张佳乐的手,又一次的,缓缓地摇了摇头。

  “不可以,张佳乐。”

  “你花了许多年才换到我这一句可以,和那些你说一句话就可以拐到酒店的女孩儿比,你不觉得这桩生意很亏吗?”

  张佳乐叹息一声,看着这个依旧没开窍的男人无奈地笑了笑,道,“只要是你,就不亏。”

——————————————————————
我一直觉得乐爷是个超级无敌会撩人的男孩子

还债进度10/170

评论(10)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