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黄叶】分手季

*私设如山

*HE

  在两年又八个月的感情后,叶修和黄少天分手了。

  分手时在夏天,烈日炎炎,而他们在恋爱胜地成功和平分手。

  其实两个人在这段感情中都有些疲倦了,热恋期已经过去很久,他们的热情渐渐退散,随之而来的便是无法忍受的互相讨厌与争吵。

  叶修一脸平静地跟苏沐橙说了,苏沐橙被刚喝进去的茶水狠狠地呛了一下子,咳了半天,终于缓过来后便是问叶修分手原因。

  黄少天则也是平静地跟喻文州说了,喻文州听闻后一愣神,随后询问是什么原因。

  “因为累了。”他们两个都这样回答道,事实上这也是他们心底最符合的答案。

  不是不喜欢了,不是不爱了,而是爱的太累了。
  
  分手过后的生活也没有改变太多。

  黄少天训练休息时间反射性条件地准备给叶修打电话,刚看到叶修的名字便停下了动作。

  分手了,他不需要你的电话了。

  缓过来后黄少天有些难受,一句话不说地坐在座位上盯着电脑屏幕,喻文州说话他都没有听见。

  喻文州叹了口气,却也知道劝慰也没有用。

  一个月两个人都没有说过话。

  决赛时黄少天远远地在选手席上看见了叶修,叶修手指间夹了根没有点燃的烟,身体向后靠,眼睛下垂,散散漫漫的样子。

  黄少天收回目光看向投影,深呼吸一下冷静下来。

  他是你的对手,黄少天。

  比赛时黄少天自然不可能走神,全神贯注地抓着每一个机会,却还是输了。

  赛后客套话不少,黄少天也是笑着掩藏情绪,但是和叶修握手的那一瞬间身体依旧是僵了一下。叶修食指摩挲一下他的手背权当安抚。

  黄少天猛地收回手才发觉自己的动作太过激了,尴尬地伸手跟苏沐橙握手。

  “其实他很难过。”苏沐橙小声说,眼睛向叶修那里一撇。黄少天听闻愣了一下也看向叶修。

  “看我干嘛啊?”叶修回看过来。

  “没事没事,叶修你握完快走啊,苏妹子还得握手呢别墨迹。”黄少天边摇头边说,放开了手。

  叶修又看了他一眼,笑了笑,走了。

  这时候苏沐橙已经走过去了,喻文州胳膊肘顶顶黄少天,问:“没事吧?”

  “能有什么事啊,”黄少天跟喻文州嘀咕着,“心态早就缓过来了,反正和平分手,大家还是朋友。”

  

  
  离开的时候黄少天发现叶修还在那里等着。苏沐橙见黄少天和喻文州过来了便蹦蹦跳跳地上前,跟喻文州搭话。剩下他俩尴尬地站在那里。

  “先走吧。”叶修先开口。黄少天点点头,跟在叶修身后。

  叶修掏出来烟和打火机,点上后浅浅地抽了一口,缓了两步换成黄少天在前才吐出个烟圈。黄少天回头看他,叶修也看着黄少天。

  “最近…怎么样?”叶修问。

  黄少天说:“就还是那样呗,训练后偶尔打打Boss,挺轻松的也。”

  叶修“嗯”了一声,又抽了两口就把烟摁灭扔在垃圾桶里:“反正我最近不太好。”

  “怎么了?有啥发愁的事情?”黄少天问。

  “没人和我在一起了,少了点什么的感觉。”叶修说。黄少天听出来说的就是他,当下就说:“那你应该再去找一个人。”

  “谁都没他好。”叶修说。

  “那还舍得分手…”黄少天嘟囔着。

  叶修伸手握住黄少天的手,十分犹豫地说:“也不是这样…我觉得我们的感情处于危险边缘,我们应该都需要冷静冷静。”

  黄少天想挣开他的手,却没有成功。叶修得寸进尺了一分:“你想我吗?”

  ……怎么可能不想。黄少天开始郁闷起来:“谁会想你啊。”

  叶修笑了。抱住黄少天下巴垫在他肩膀上,狠狠地呼吸了一口独属于黄少天的味道:“可是我好想你啊。”

  因为说话而震动的胸膛贴在黄少天的胸膛上,黄少天因为这句话眼眶有些湿润,伸手回抱住了叶修。

  “怎么可能不想啊,我训练休息时有几次差点给你打了电话,看着根本没用过的漫游费我觉得好难受,可又没有办法,因为我们分手了,我没有理由去这样做。”

  黄少天越想越委屈,叶修拍着他的后背安抚着。

  “我也很想你…”叶修说。

  “可我们已经分手了!”黄少天抬起头,强调道。

  叶修挠挠头发:“也是。”

  黄少天沉默,他离开叶修的怀抱里想继续向前走。叶修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黄少天手腕,说:“听没听说过复合这个词啊,剑圣大大。”

  黄少天脸通红,支支吾吾地:“当然听说过!”

  “那剑圣大大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复合啊?”叶修盯着黄少天的眼睛,“你看分手之后我多伤心。”

  黄少天无语,他知道叶修脸皮厚却第一次知道有多厚。可是他偏偏是对叶修没脾气,被调侃了也发不出来火:“那就…复合呗…”

  叶修向前走一步,亲了黄少天侧脸一下,抱住黄少天高兴得不得了:“你说哥这是什么运气,赢了比赛对象也给找回来了。”

  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嘁,我们蓝雨输了你很开心嘛?告诉你你可别得意太久!下个赛季我们照样赢回来!”

  叶修哈哈大笑。

  再也不会疲倦了。

评论(4)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