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all叶】性别这玩意儿 2.

*私设如山

*娱乐圈abo设定

  “最近吴导的电影要开拍了,你要不要去?”苏沐橙挂了电话便问叶修。

  叶修一怔,这两天闲得他闲到脑子好像有点儿不好使了:“吴导?谁?”

  “吴雪峰前辈啊,你忘啦?”苏沐橙看着一脸迷茫的叶修,瞪大的眼睛中满满的都是同情,“你不是被闲傻了吧我的叶神。”

  叶修无语极了,看她一眼:“傻什么傻,我看你才傻。”

  苏沐橙一点儿也不反驳,也不理他,悠哉悠哉地开始哼歌儿。叶修想想吴雪峰,便问:“哎沐橙,他的那部电影是关于什么的?”

  “哦,一个古代玄幻的,”苏沐橙之前也看过几遍剧本了,随口又扯了个话题,“霸图那边儿估计想培养新人,就是那个宋奇英,他演了个不太主要但是很出彩的角色。”

  “哦,那孩子挺好的。韩文清的气质张新杰的性格——”叶修说着说着突然一乐,“哎你说,他是不是他俩的私生子?”

  “……”苏沐橙不想理他,心说他俩为了你吃够了醋挣够了风你居然还这么想他俩,心疼那两位一下继续说,“剧本大概是讲的一条龙为了救他心上的姑娘转世成人,结果发现姑娘已经是别人的了。后来吧龙发现他们身边有特别多的威胁于是默默守护在他俩身边,结局挺报社,龙为了保护那个姑娘死了。”

  “……听你这么一说我觉得这个剧本有点三流。”叶修认真地说。

  “哎呀没有没有,剧本挺好的,吴导嘛你知道,什么事都要做到最精细的一个人,”苏沐橙挥挥手连忙替剧本澄清道,“而且剧本是大神写的!嘤嘤嘤都怪我,那么好的剧本被我这个理科生概括成了这熊样。在过程中他们遇到了挺多不一样的人,亦正亦邪,我觉得还挺有意思。”

  “而且!!而且!!重点来了!演女主的是楚云秀!!”苏沐橙突然变了个声调,眼睛都快发光了。

  叶修疑惑:“你的偶像到底是张新杰还是楚云秀?”

  “他俩不一样啊!”苏沐橙瞬间变成了迷妹,“张大大是我的精神领袖,楚女神是我演技与颜值同时爱慕的!”

  “哦,那你哥和我呢?”叶修问。

  “你俩是我一声的本命!”苏沐橙雄赳赳地说,“伞修一生推!”

  叶修皱眉:“伞修是什么?”

  苏沐橙才发现自己一不小心漏了嘴,赶紧回答:“哦,你俩的简称罢了。”

  叶修点点头,毫不怀疑。

  “哎总之你去吧——”苏沐橙一屁股做到叶修身边,拖着长腔眨巴着大眼睛,一脸小委屈。叶修无法,只得点头:“去去去,不过我是哪个角色?”

  苏沐橙想了想:“一反派,是主角一行人遇到的最大而且最难以捉摸的一个BOSS,大概就是,他特欣赏龙的性格,且特鄙夷龙的三观…”

  叶修“哦”了一声,问:“那龙呢?女主的心上人呢?”

  “龙是周泽楷演,姑娘的心上人是喻文州演,”苏沐橙说,“这片子的阵容真的超级棒啊啊啊!请来了好多演技棒身材棒颜值高男神女神来客串!王杰希也友情出演!”

  叶修:“……乖,淡定。”

  苏沐橙这个表面小女神背地里小疯子的性格他已经了解得很了,但每次看到她犯花痴的样子都会无语良久,怎么也习惯不了。

  她和苏沐秋在性格这一点上,真的是亲兄妹…

  哦不对,还有颜值上。

  叶修扶额。

  不过这丫头真的也是个演技派,上一秒花痴少女欲要癫狂,下一秒端庄优雅全民女神,连叶修与苏沐秋都啧啧惊叹。

  “哎我为什么被选为了娱乐圈中最令人嫉妒的女人啊?”苏沐橙聊完剧本犯完花痴就开始看娱乐新闻,看了一会儿后突然嘟囔道。叶修好奇地探头,果然苏沐橙以近十万票遥遥领先于八万票的楚云秀。

  “理由一…圈里最漂亮的、还是叶神身边的女经纪人,理由二…苏男神的亲妹妹…”苏沐橙越念越无语,“很令人嫉妒吗?”

  叶修乐了:“那肯定,哥和苏沐秋的迷妹有多少啊?”

  苏沐橙瞥他一眼:“自恋。”

  叶修故意摆出个撩头发的姿势,还对着苏沐橙眨眨眼。

  苏沐橙捂捂心口。

  哎,真帅。

  “你有本事撩我你有本事去撩粉丝吗?”苏沐橙说。

  叶修秒怂:“不敢。”

  是了,叶修十年来一直是演技派路线,拒绝一切绯闻,拒绝一切大尺度动作,脱个衣服都没脱过。十年来除了与其他明星的一些互动会让cp粉yy,一点儿绯闻都没有过。所以叶修即使已经27岁,还是个纯情的处男。

  嘴都没亲过的那种纯情。

  在圈子里,这个年纪才刚刚好,正是黄金时期。可是按照叶修的出道年龄来算,叶修已经是个圈里“老人”了。

  正因为出道年龄与生活习惯,一板一眼进退有度,他的粉丝都戏称他“让自己想起了家里爷爷辈的人”,并且称他为“老干部”。

  “不敢撩粉丝敢撩我啊?你不怕我哥打你哦,”苏沐橙扬扬眉毛,突然小声嘟囔了句,“哎你要是会主动撩我哥多好…”

  “啊?什么?”叶修第二句话没听清,问道。

  苏沐橙飞快地摇头:“没啥!”

  “叶修,到了,”苏沐橙在车停稳后晃晃一旁睡得正香的叶修,有点不忍叫醒,但依旧转头跟魏琛笑了下,“魏老大,麻烦你把叶修叫起来哈。我先下去找吴导要了房卡。”

  魏琛点点头,他睡得其实也不怎么样,飞机上睡了两个小时,车上又睡了一个小时左右,睡得都落枕了。

  “老叶,起床了,”魏琛拍拍叶修肩膀,“哎!叶修!”

  “靠啊!魏琛你吓人呢?”叶修被他突然提起的声音惊了一下,接着就睁眼醒了,“这么快就到了啊…诶环境还真挺好。”

  “真难为你,磕磕绊绊的山路都睡得这么香。”魏琛递给他一张湿巾让他擦脸醒醒神儿,一边啧啧两声。

  叶修接过来搓搓脸精神一下子,不忘嘚瑟一下:“那可不,你也不看看我是谁?”不等魏琛回嘴他拎过包来就窜下了车。

  时间才六点,天都没亮,乌压压的一片黑。不过山里小镇的空气是比H市好多了,更比B市要好。

  这不,苏沐橙还没进去见着吴雪峰,就看见B市人民王杰希在外头走来走去,时不时深吸一口气。

  “……”苏沐橙看他闭着眼睛特别享受,刚抬手想打个招呼,就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不打扰他锻炼身体享受新鲜空气了,放下手继续往酒店里走。

  她不打扰不代表别人不打扰。叶修一下车就瞅见王杰希了,直奔他而来,跟着王杰希绕了两圈后站在他右肩处伸手拍拍他的左肩。

  王杰希是个按套路出牌的人吗?从来不是。于是他头都没回,直接抓住了叶修还没来得及缩回去的手。

  叶修:“………你这人。”

  王杰希转身,凑近他问:“我这人怎么了?”

  “算了算了,嫌弃你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挫败感。”叶修说。

  王杰希微微一笑,心说喜欢你才会有种挫败感。

  这种挫败感,并非是追求不成功的挫败,而是——你跟他各种暗示,他就是不明白,傻不愣登地还以为是哥俩好,跟每个暗恋他的人都打成一片。

  王杰希陪着叶修往酒店里走,周泽楷睡醒了正巧下楼,见着叶修迎面走来便自动屏蔽了王杰希,嘴角一扬笑得相当甜。右脸颊上一个浅浅的酒窝跟着笑容一块跑了出来,直戳叶修心窝最柔软的地方。

  “小周。”叶修抬手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特别自然地凑过来点点头,叶修也特别自然地在人头发上揉了揉。王杰希看得吃味,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狠狠郁闷了一把。

  “叶修!”

  一道低沉却洪亮的男声从叶修身后传来,叶修听着只觉得耳熟,再回头望去,果不其然是个熟人。

  “雪峰哥。”叶修走上前笑嘻嘻地冲人打招呼。

  说起来叶修与吴雪峰倒是颇有渊源。叶修的第一部电影是和吴雪峰一起拍的,后来吴雪峰与叶修、苏沐秋一起拍了几部颇受好评的电影。而后吴雪峰就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离开了工作室转行当了个导演。他导的第一部电影备受关注,他对于细节的处理与结合都要求到了最高,这让他口碑渐长,电影也越来越受人追捧。

  王杰希和周泽楷盯着风度翩翩优雅温润的吴雪峰,同一频率地皱了皱眉,心说不是又要多了个情敌吧?再看吴雪峰的眼神,那眼神与他俩的何其相像。他俩心说行了不用猜了,就是一情敌。

  然后他俩趁着叶修正跟吴雪峰聊的火热,颇有敌意地瞪了对方一眼。

  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主创们陆陆续续都来齐了。吴雪峰先絮絮叨叨说了些废话,被叶修嫌弃了一下后就决定开始举行开机仪式。

  “沐橙啊,你哥最近干嘛呢?挺久没见他了。”主演都化妆去了,吴雪峰没人可以唠嗑,于是搬了个凳子跟场外的苏沐橙说话。

  苏沐橙想了想:“没干啥吧好像,接了个综艺节目录完就没再接通告了,想休息一阵子呢。”

  “噢噢,这样,”吴雪峰点头,换了个话题,“你觉得这个剧本能受女生欢迎吗?我第一次拍古代的电影,还有点儿拿捏不准。”

  “要我我肯定去看啦,因为有我男神女神还有您嘛,”苏沐橙做了个捧脸花痴状,“再说编剧可是我男神诶…剧本我看了,特别特别棒,反正我是熬夜把剧本从头到尾都看完了。”

  吴雪峰说:“你这样子我会害羞的。”

  苏沐橙笑眯眯地没接话。

  “诶对了,叶修有女朋友了吗?”吴雪峰突然提了个不太相关的话题。

  “啊?没有吧。”苏沐橙一惊,心说大导演不会也喜欢叶修吧。

  “哦,前段时间那个新闻我也知道,那帮子人也真够丧良心,”吴雪峰笑笑,不再往下谈,“估计快化好妆了,你要不要去看看?”

  苏沐橙这下子是真的有点儿蒙圈了,一会儿一个话题…

  吴导是紧张?

  她偷偷瞥了一眼吴雪峰,手心出汗,时不时地看向化妆间——

  行了,我哥哥的又一个情敌没跑了。

  苏沐橙暗搓搓地想,其实…这俩人也挺配的嘛。

  年龄差什么的…

  看着吴雪峰成熟精英男的模样,苏沐橙突然很想抛弃伞修。

  “想什么呢丫头?”吴雪峰见她发呆,心下好笑极了,出声唤回来,“你女神在化妆间呢,你不去啊?”

  “哦哦哦哦抱歉啦刚刚跑神儿了,”苏沐橙挠挠头,一听见女神她就清醒了不少,搁下手里头的东西抬腿就走。

  拍摄场景在郊外,化妆间也没多少,主演们一个,配角们一个大的,剩下的群演只能在外边。

  苏沐橙打开门第一眼就瞅见了叶修,然后被狠狠惊艳了一下子。

  高高束起的黑色长发,苍白的皮肤,深邃的黑眸与一模不羁的笑容,一下子就戳中了苏沐橙的少女心。

  …呜呜呜我叶太美好了…

  苏沐橙一瞬间在心里泪流满面,身为资深颜控她真的要拜倒在叶修的…长袍下了。

  “诶沐沐,你来啦?”楚云秀见苏沐橙一幅膜拜的表情,连忙把人的魂儿给喊回来。苏沐橙转眼看去又被惊艳到了:“哇呜云秀你你你太美了吧?!”

  身为圈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的御姐达人楚云秀,这一次破天荒地改变了形象。面上仅仅上了淡妆,黑色长发编成一个麻花辫,看起来清秀俏皮。

  楚云秀“噗嗤”一下笑开了,抬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都是造型师比较厉害啦。”

  “我大概能理解剧本里为什么两个那么优秀的男人都喜欢你了…”苏沐橙嘟囔着。

  “哈哈哈,喻文州的形象据说更好看哦?”楚云秀笑道,“不过估计他下午才到,可怜的飞机延误啊…”

  苏沐橙也超级没良心地笑出声。

 

  “你看,我就跟你说了那丫头有了女神就不理我了。”叶修跟周泽楷吐槽。

  周泽楷说:“如果我有你,我也会和她一样。”

  “小周,我现在可是个omega,玩笑不能乱开。”叶修笑着说,他当然没有当真。

  周泽楷盯着他的眼睛,伸出手去楼住叶修,在他耳边低声说:“前辈,你是个omega…正好。”

——————————————
是这样的
我最近买了孔明先生
所以这两天可能会日更之类的
因为我更完这个之后就要沉迷游戏啦!哈哈!
他真是太!帅!啦!

顺便想知道你们在
吴叶/伞修/喻叶/黄叶/韩叶/张叶/王叶里
更喜欢哪个_(:D)∠)_
(…天啊怎么cp那么多!!!!!

评论(12)

热度(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