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all叶】性别这玩意儿 3.

*私设如山

*娱乐圈abo设定

  “…啊?小周?”叶修这下真愣了,周泽楷可不是那种乱撩人的类型。

  周泽楷低低地“嗯”了一声,然后松开手抬头直视着叶修,他紧张了,这个温度下额头上居然多了一层汗:“我喜欢你,”他似乎不满这句话的简短,又接着说,“喜欢很久了。”

  “等等,小周你别开玩笑,”叶修心里一动,他的确是欣赏这个年轻人,可再怎么说,欣赏也不是爱啊,“我…”

  周泽楷悄悄握住叶修的手,浅浅地笑了,他眼睛里的爱慕不再遮掩:“没关系…我可以等前辈。”

  叶修脑子乱乱的,微博上有各种各样的姑娘喊他“老公”“老婆”他什么反应也没有,还常常乐滋滋地跟别人比。现实中真被人告白了他就彻底暴露了自己没谈过恋爱的感情上的单纯与懵懂,乱了阵脚。

  你说他优柔寡断也好,说他顾虑太多也罢,叶修他这时候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了。

  他心说前段时间和周泽楷闲聊他明明说了理想型希望是个比较乖的人啊…

  他就是死活都不明白,周泽楷到底看上他哪儿了?

“小周你告诉我,你喜欢我什么?”叶修深呼吸几口气冷静下来一点,抽回被握住的手。

  周泽楷愣了一下,握住的手突然被他抽回,猛地还有点不愉快:“喜欢前辈的所有。”

  叶修蹩眉,这句话他在偶像剧里听过不少次,可是每一次他都会笑这些年轻人的不真实,现在周泽楷也跟他说了这句话,他突然也不真实起来。

  …所有?

  叶修决定一条一条列举自己的不好,这对于一个平时还略微自恋的人来说绝对不是个好事:“我抽烟…”

  “可以戒。”

  “我睡相不好。”

  “我抱着你睡。”

  “我…爱打游戏。”

  “我陪你打。”

  “我不喜欢男人。”

  “喜欢我就行。”

  叶修败下阵来,他看着周泽楷那双眼睛,突然没了话语。

  他明白了,为什么周泽楷的粉丝们说周泽楷的眼睛是最好看的。的确好看极了,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感觉,你看着他的眼睛好像就能理解了他全部的心思,他极力隐藏着的胆怯,他担心被拒绝的害怕,他对你不动声色的爱慕敬仰。

  “我…”叶修撇开眼睛,“小周你让我自己待会儿…?”

  “嗯。”周泽楷还是那么乖——虽然叶修知道这个形容词有些怪异,但是他的确是个乖孩子。

  他走出了化妆间,不知道干什么去。

  因为他俩是窃窃私语,被化妆师不停折腾的王杰希没有听见,兴致勃勃的楚苏二人没有发现,这个不大的化妆间里,叶修一个人怔怔地站着,始终不太明白刚刚到底怎么回事儿。

 

  趁着还没开拍的功夫,叶修偷偷摸摸地把苏沐橙叫出去,苏沐橙一脸迷茫地看着叶修,等他说话。

  “哎…沐橙,要是有个和你很熟的人跟你表白怎么办?”叶修寻了个人少的地方,开口就问。

  苏沐橙第一反应就是反问:“你被谁表白了?周泽楷?”

  “……”叶修选择不回答,事实告诉他这姑娘直觉太准了,“你别管谁了,我一个朋友问的我,我也不知道就问问你。”

  通常来说,一个朋友=自己。

  苏沐橙装作明了的模样点头,心里却彻底确定了,就是周泽楷。她斟酌着开口:“其实吧,这种事看眼缘。他再优秀你跟他不来电也没用,对不对?”

  叶修在感情上就跟个学生似的,特听苏老师的话,他说:“有道理。”

  现在的问题是,他对周泽楷的感情有点怪,大约就是她们女孩子说的,“朋友之上恋人以下”。

  “诶我好奇一下啦,你朋友?”苏沐橙想逗逗叶修,“你哪个朋友啊?”

  叶修噎了一下:“这你就不要管了。哦对了,他对那个人有点儿兴趣,但是兴趣没有那么大。”

  “朋友之上恋人以下?”苏沐橙笑眯眯的,内里腹黑得很。

  “诶对对,”叶修眨巴着眼睛,“这该怎么办?”

  “你对你朋友了解很深啊,”苏沐橙又戳了一下叶修的小秘密,看着叶修脸色稍稍一变又乖乖地继续回答叶修的问题,“培养感情呗,培养到你也喜欢上他为止。”

  她顿了顿:“不过你要抓紧时间啊,一般先喜欢上的得不到回应都坚持不了多久。”

  “哈?”叶修第一次听到这种言论。

  “嗯!”苏沐橙点头。

  叶修感叹了一下,果然看了无数言情小说(事实上不一定是言情小说,但是叶修这种“自以为”的直男不需要了解太多)的女生就是不一样。

  只要一谈起感情来,啧啧,那绝对是滔滔不绝。

  感叹完了叶修就回了片场,吴雪峰正坐在场外很摄像嘱咐着事儿。大概是正好讲完了,他转头就看见了刚走出来的叶修,于是冲他笑了笑。

  “什么时候开拍?”叶修顺了瓶矿泉水就凑到了吴雪峰身边。

  吴雪峰说:“再过一会儿,第一场戏是你和王杰希…”

  “知道啦,我看了好几遍剧本了。”叶修不等他说完就飞快地回答他。

  “就你能接话。”吴雪峰好笑地看了他一眼,刚想抬手习惯性的揉揉叶修的头发,叶修就往后一退躲开了。刚做完这个动作叶修自己都愣住了,吴雪峰自然也是略显尴尬。

  “抱歉…”叶修讪讪地说。

  吴雪峰放下手一笑,心底的心思却翻江倒海起来。

  叶修平时根本不会躲开他的这种习惯性小动作,这次却破天荒地躲开了,不管是叶修还是他自己的第六感,都觉得发生了什么事。

  “怎么了?”吴雪峰问。

  叶修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吴雪峰是他尊敬的人,对他隐瞒下来…

  “有人跟我告白了。”叶修说。

  吴雪峰心猛地一沉,问:“谁?”

  叶修却是没想把实话都说了,糊弄着说道:“一个男粉丝…挺别扭的。”

  吴雪峰知道叶修不擅长撒谎,他一撒谎眼睛就乱飘,不敢直视别人。此时的叶修正是这表现,他稍稍蹩眉,决定不拆穿。

  但是,剧组里对叶修虎视眈眈的小狼崽,可就那两头,就算不是王杰希,难道还不是周泽楷?反正他看在眼里的就这两个情敌现在挨着叶修最近,下午来了个喻文州还不一定怎么样。


  几场打戏下来饶是王杰希这种不怕体力活儿的也累的粗喘了起来。叶修虽然之前有些魂不守舍,吊上威亚后周泽楷在底下灼灼的目光也让他有些不自在。不过这些情绪在他入了戏后就全被抛在了脑后。

  圈里资深的老戏骨都称赞过叶修,他是个难得一见的演戏天才。你看他表演时你会有种很奇特的感觉,就像是你不是在看戏,你真的在看一个活生生的人的人生。

  几场戏都是一次就过,吴雪峰看着叶修满意得不得了。叶修是有种人格魅力,你对他再不了解也会第一时间被他自身的气场与为人处世吸引。不过这种稍微耿直的作风并不怎么适用在娱乐圈里,要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看不惯叶修?

  “都来领盒饭。”吴雪峰意示工作人员上前将两人的威亚解开后,笑着对其他人说。

  盒饭是真的都在一个档次…都不怎么上档次的那个档次。叶修没架子,撩起戏服一屁股坐地上,和群演们唠着磕就开始吃。

  王杰希本来也想凑过去——

  他这人真没什么大架子,令他望而却步不是群演们,而是灰扑扑的地面。

  王杰希有洁癖,圈里人尽皆知。

  他狠狠心还是没能坐下去,和楚苏周三人凑了个小四人桌,他眼神时不时就飘向了叶修那里,光顾着叶修和盒饭,他自然是没有注意到对面的周泽楷眼神也常常和他飘到同一处。

  两个人虽然互相都没注意到对方(也可能是不想注意),但是楚苏二人却看得清楚。楚云秀和苏沐橙交换眼神交换的都要抽筋了,那两个大男人依旧专心致志的吃饭、看叶修。

  两个姑娘吃完饭就窜了出去,远离了这片无声无息的战场。

  魏琛和吴雪峰两个人聊的起劲了,魏老大那个江湖脾性,恨不得和吴导拜把子,直叹相见恨晚。吴雪峰也聊的欢乐,居然小品了两杯啤酒。

  说是两杯,其实那杯子也就是个一指节深的小玻璃杯,叶修喝了这两杯…哦说不定也得倒。

  “叶修,我哥的电话。”苏沐橙远远地喊叶修,心里吐槽道这不过才来了一天多,哥哥就忍不住寂寞了?

  叶修早就吃完了,把饭盒一扔正告诉群演们演戏经验呢,不消片刻他就和群演们打成一片了,周围人看他的眼神满是崇拜。

  “等我一下,”叶修跟身边人说道,接着站起来扑拉扑拉土把戏服放下去,冲苏沐橙那儿走过去,“你哥?他还真是闲得慌。”

  苏沐橙也这么觉得,捂着电话听筒那里小声跟叶修说:“对吧,我哥他就是太闲了。”

  “嗯嗯,英雄所见略同。”叶修飞快地赞赏。

  扯完两句话差不多也该接了,苏沐秋的声音从那头略气急败坏地传来:“叶修!”

  “哎,苏大影帝,怎么啦?”叶修笑眯眯地问。

  “我好心好意打电话来关心你你却说我是太闲了?”

  “哪有啊,”叶修演技一流,声音里特别委屈,“我这不谢谢您关心呢吗?”

  苏沐秋无语了,苏沐橙偷听着他俩的对话乐的不行:“哎哟你俩忒好玩了吧也…”

  叶修瞪她一眼电话里头跟苏沐秋告状道:“苏沐秋你看你妹都笑话你。”

  “明明是笑话你!”苏沐秋在电话那头快气哭了,他本来满怀深情来关心一下叶修,结果又被叶修笑又被亲妹妹笑,“我挂了挂了拜拜拜拜。”

  叶修不以为然,苏大影帝在家里这种火气一天得发个五六次,叶修逗他也是觉得怪好玩儿——跟个小猫似的,一逗就呲牙咧嘴地挥挥爪子,可不怪好玩儿。

  等到后来,叶修才发现苏某真的不会是只小猫咪。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
说实话我觉得伞修就应该是这样甜到腻歪的
每一个小细节都会让你会心一笑
觉得这两个人真是太可爱啦!
我以前从不吃伞修
因为大部分都是各种各样的玻璃渣
例如车祸、鬼等等等等
现在我终于决定撸起袖子自己写伞修啦!
_(:D)∠)_
话说的虽然有点欠揍
但是这真是我想说的

评论(2)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