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云

人总在不同年龄段发不一样的直疯

【all叶】性别这玩意儿 4.

*私设如山

*娱乐圈abo设定


  喻文州到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他进了剧组第一眼就看见剧本盖在脸上已经睡着了的叶修,而身上盖着的不知是哪个男人的外套让他心里的老陈醋醋香四溢。

  不过没人注意到,他压下心里的醋意微笑着跟剧组里的工作人员认识了个遍。

  Alpha的敏锐直觉让他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吴雪峰也是个alpha,而处于暗恋阶段机敏的第六感让他认识到——哦,该死的,这又是一个情敌。

  这个剧组奇妙地让叶修的爱慕者凑了一半还要多,数了数也就剩韩文清黄少天苏沐秋没来了。

  周泽楷向来寡言,当然了,对于情敌他自然也不会多话,伸手握了一下就算见过。王杰希和喻文州表情几乎是一个模子出来的一样,虽然是温和地笑着温和地交谈,可是苏沐橙在一旁看着就是觉得他俩之间无声的对决。

  “吃醋了。”苏沐橙扯着嘴角低声说。

  楚云秀站在最后就是为了方便和苏沐橙说话,她默默地点点头,然后露出笑容对上喻文州。

  介绍完后叶修还是没醒,几个人目光都看向了叶修,吴雪峰看着那几个人心里总有点别扭。

  “沐橙,把叶修叫起来,差不多该开拍了。”吴雪峰说。

  苏沐橙点点头就跑过去了。

  喻文州突然想起来很久之前他和叶修一起拍戏,住一个房间。叶修略有起床气,每次起床时都会打个哈欠伸个小懒腰,眨巴眨巴湿润的眼睛声音还是迷迷糊糊的软糯。

  ……啊,第一次看到叶修那副样子的喻文州感觉自己要硬了。

  王杰希也想起来第一次见着叶修起床时的样子,跟只小猫儿一样,可爱得不得了。

  那真的是叶修屈指可数的可爱模样。

  相比之下周泽楷就没看过,不过没见过的还有黄少天。

  哦,叶修拒绝黄少天睡一个房间的要求时,理由是“我怕你睡着了说梦话把我乱醒”。

  吴雪峰大概更是得意。

  他见过叶修17岁时那个青涩的小模样儿。

  还没成年的孩子身体尚且柔软,睡觉时还扑腾扑腾地不乐意早睡。这个京城的小少爷头一次睡那么不入流的酒店,眼里都满是好奇。

  吴雪峰这个北漂,14岁就出来闯荡,早就不好奇了,什么酒店没住过?

  一掀床铺下都是虫子的小宾馆,冰天雪地里睡帐篷。

  那时候他怕叶修走丢,便牵紧了叶修的手。叶修挣开都没想挣开,就那么乖地任他牵着。

  ……啊,真是美好的回忆。吴雪峰捻捻指头,心说。

  就这么会儿回忆的功夫,叶修已经起来了。

  “起了?洗把脸醒醒神儿,开拍。”吴雪峰转头跟叶修说道。

  “哦,好。”叶修显然是依旧还有些发愣,一看就知道还没清醒过来。几人只觉得叶修可爱得打紧,心下喜欢。




  三两个月后,剧组杀青。

  接下来就要忙宣传了,剧组里的所有的演员以及工作人员吃了桌杀青宴,就算是标志着宣传忙碌期的开始。

  叶修参加了个综艺节目,就算是宣传了,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几人相对于他来说就忙碌了不少。

  可是哪怕是这么忙碌,周泽楷还是抽了空会黏在叶修身边。

  叶修家住H市某高档别墅区里,说是高档,实际上也没怎么高档。

  “连个泳池都没有,还叫高档吗?”

  叶修当年如此吐槽。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要是有,你游吗?”

  “游啊!”叶修言辞诚恳,眼神真挚。

  苏沐秋不屑:“呵。”

  于是叶修被一声“呵”嘲讽的也没话说了,也就这么住下了。

  说实话,以上这段回忆没什么关系,没有泳池也没关系,有关系的是周泽楷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别墅区里。

  叶修怔愣地看着右手牵着一只雪白萨摩耶那个面熟极了的青年,手中的烟也被震惊到差不多要掉了。

  周泽楷不是说…

  他要去B市拍mv了吗…?

  就叶修沉默的功夫,周泽楷伸手就拿过来烟,在垃圾桶盖上碾灭然后丢了进去。也不说话,就看着叶修。

  “小周你…?”叶修终于鬼神,蹩眉奇怪地看着人。

  中午十二点这时候正是吃饭的点,没什么人看见这一对前段时间刚出足了风头的绯闻“情侣”,于是他俩也不怎么遮掩。

  ——反正没狗仔,躲什么躲。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睛,里面有些惊讶,微张的嘴巴特别可爱。他笑了笑后伸手抱住叶修,跟个小孩儿似的觉得不够满足,还蹭了蹭。

  叶修也笑了,胸膛震动,仿佛能传到周泽楷的心底。

  “你说你怎么这样啊…”周泽楷闷闷地说,叶修身上有一股很好闻很好闻的香味。之前他不知道叶修是个omega,只是单纯地觉得是苏沐橙给叶修喷的香水味,后来知道他是个omega,就觉得这股味道相当好闻。

  非常非常好闻,让他着迷。

  “我哪样?”叶修问。

  “不喜欢我还总是…”周泽楷莫名地有些委屈,说了一半就没了声。一米八多的青年趴在喜欢的人肩头,耍赖一样不乐意起来。

  叶修过了几个月总算是把心思理清楚了,他要是因为一时心软答应下来那才是对二人的不负责任。他退开后摇摇头,说:“抱歉啊小周…我…”

  “不要往下说了。”周泽楷看他神情就知道不是什么符合他心意的话了,但心底再难受他还是笑着,不过那笑容怎么看怎么苦涩。

  叶修沉默一下,点头道:“……那我走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叶修不太放心地看了他一眼。

  不知道怎么了,周泽楷突然就脑子一抽,凑上去亲上了叶修的唇。

  只是唇与唇的接触,叶修只愣了两秒就推开了周泽楷,周泽楷眼神有点无辜,但是比刚刚少了分沮丧。

  “总不能白来。”周泽楷说。

  叶修真有些气了,转身就走。

  周泽楷跟着他,跟到了门口叶修也没理他,打开门就进去了。

  重重的一声关门声,周泽楷被叶修少有的幼稚逗笑了,屋里的苏沐秋和苏沐橙却被摔门声吸引出屋。

  “…怎么了?谁惹你了。”苏沐秋看着叶修的脸色问道。叶修不怎么乐意说周泽楷,支支吾吾地没回答。

  苏沐橙说:“不想说就别回答了,又不是多重要的事儿。”然后给苏沐秋使了个眼神儿。

  苏沐秋心里还是有个疙瘩,但是看妹妹的样子估计是问不下去了,又回了房间听邱非新歌的小样。

 


  苏沐秋于叶修,是永远都不能失去的挚友,苏沐秋从叶修十四岁时就陪伴在他身边,知道叶修或多或少的小毛病,知道叶修的习惯,甚至是知道叶修性别的。

  吴雪峰于叶修,是重要的前辈。吴雪峰让叶修学会了很多事,也帮助了叶修很多。叶修出道了十年,他也就和叶修相识了十年。

  那么…其他人呢?

  韩文清不必多说,出道起便相识的老友与对手,竞争了那么多年,说通俗点儿都差不多习惯了这个人的存在。韩文清要是突然不在了,你问问叶修能接受、能习惯吗?

  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等人,于叶修来说,是可以一起插科打诨,一起狗的那种少年损友。

  ——嗯…虽然张新杰狗起来,谁都不敢相信。

  至于周泽楷…?

  叶修和他相识的时间并不久,前文也说了,也就只是个欣赏再加点暗淡的情愫。

  那点儿情愫,叶修这个恋爱白痴,直接忽视了过去。

  对,直接,忽视了,过去。

  他就以为是alpha对于omega天生的吸引,所以直接理都懒得理了。

  也就直接拒绝了。

  苏沐橙是个旁观的,看得都比叶修自己都清楚。瞅着叶修一进门的脸色顿时多多少少也就猜了出来,看自家哥哥钻进了屋,她也跟着叶修钻进了屋子。

  “干什么?”叶修问。

  苏沐橙笑嘻嘻的,也不客气,直接就坐在了床上:“刚刚你出去,是不是有人来找你了啊?”

  叶修眉梢一抖:“你们女孩子…猜人心思都那么准吗?”

  “啊——独属于女孩子的一种特殊能力吧,”苏沐橙晃晃头,接着问,“是什么人啦?”

  “……周泽楷,”叶修说,“你别跟你哥说啊,不然他又得跟我急眼。”

  苏沐橙心说急眼?如果我哥知道了,跟你可不止是急眼。

  “他怎么了?”苏沐橙问。

  叶修撇撇嘴:“跟我彻底表白了,我拒绝了,闹了个不愉快。”

  ……闹的大概只是你单方面的不愉快吧?苏沐橙心想,叶修摔门的那一下子可算把她又惊着了,又笑到了。

  太可爱了,这举动就跟个没要到糖的小孩子一样撒气。

  “我觉得呢…你要不要试着去了解一下恋爱这方面的,一些知识?”苏沐橙斟酌着开口,“你是个omega…哦,虽然你以前也是。但是叶修哥,你要知道,曾经就算有些alpha想要追求你,也不愿意去和一个相同性别、或者beta谈恋爱,但是,”苏沐橙话一顿,“可是你现在是个omega——大众都知道的omega,你就不得不去了解了。你觉得是兄弟的许多alpha好友们,他们真的也将你视为好友吗?”

  叶修被这丫头一番长篇大论说得愣住了,半晌都没缓回来。苏沐橙心说不是把叶修说傻了吧,伸手在叶修眼前晃了晃:“诶诶叶修哥?没事儿吧?”

  “啊…?没,没事。”叶修回了神,眼神里依旧挺迷茫。苏沐橙最后一句话他听进去了,顿时一阵惊悚。

  他多年的好友们…

  可基本都是alpha啊?

————————————————
写了一篇all叶的,被屏蔽了
所以就赶了这篇出来
我知道这篇写的不怎么好…
土下座
今天太累了…陪着两个孩子玩了一天
写这一篇的时候还被两个小丫头缠着玩
所以写的真的不是很认真
过了今天我就尽量修改一下
目前纠结于结局到底是皆大欢喜
还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评论(4)

热度(244)